119個監控找不到胡鑫宇 消失100多天官宣鞋帶縊吊?(圖)

發表:2023-01-31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鑫宇 微博 死亡
去年10月江西上饒鉛山縣的15歲中學生胡鑫宇離奇失蹤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去年10月,江西上饒鉛山縣的15歲中學生胡鑫宇離奇失蹤引發外界關注。儘管29日官方宣稱他的遺體已被找到,但仍有許多疑問未解,媒體分析認為目前胡鑫宇事件存在四大疑問;CNN則指出,為何在一個監控設備無處不在的國家,胡鑫宇會突然消失?

據早前報導,江西警方通報指,1月28日鉛山縣公安局接報,在河口鎮金雞山區域樹林中發現一具縊吊屍體,後經DNA鑒定,遺體確認為胡鑫宇。遺體衣著與2022年10月14日胡鑫宇失蹤時衣著一致。現場勘查過程中亦發現一支錄音筆,也已送專業機構鑒定。目前警方尚未披露發現胡鑫宇遺體的具體位置、遺體狀態、死亡時間等信息。

綜合不同陸媒報導,目前該案存在四大疑問,包括現場發現的錄音筆記錄內容、為何先前大規模搜尋未找到人、事件起因是啥,確認是自縊嗎?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家屬及知情人士還曾透露,胡鑫宇用鞋帶在一個官方糧倉的圍牆旁「上吊」,遺體被發現時已嚴重腐爛,幾乎是「骸骨」,雖然搜索人員早前曾進入糧倉尋找,但未有發現胡鑫宇,直到糧倉管理員尋找所飼養的雞時,才見現場有屍體。

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中共官方的一系列說法並沒有為此案畫上句號,反而引發更多關於胡鑫宇死亡前後的質疑。

1月30日,有關胡鑫宇案成為微博上的熱門話題,瀏覽量破億。許多人質疑為什麼警方進行了廣泛搜索,包括派出嗅探犬、無人機以及熱成像設備等,但卻未能在離學校如此近的地方發現胡鑫宇屍體。

雖然警方在通報中未提及胡鑫宇屍體被發現的具體地點,但公佈了大致區域,即河口鎮金雞山區域樹林中。據百度地圖搜索,金雞山位於致遠中學南側,致遠中學北門與金雞山直線距離僅約60米。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也有報導,胡鑫宇屍體距離學校只有5分鐘的步行路程,金雞山區域與致遠中學僅有一牆之隔,曾是多方重點搜尋的區域。

胡鑫宇一位家屬1月29日接受陸媒《橙柿互動》採訪時也表示,「這個地帶(金雞山區域樹林)應該就在致遠中學後面,搜救人員曾多次在這裏篩查搜救過,包括我們家屬也去搜過,但並沒有發現小胡(胡鑫宇)的蹤跡。這個事情就非常奇怪。」

根據上饒市公安局公佈的信息,校內共安裝有119個監控攝像頭,但2022年10月14日,胡鑫宇消失在南側圍牆外樹林山崗區域。

一時間,胡鑫宇事件在海外社交平台引起轟動,網友展開熱烈討論。

推特網友「李承鵬」1月29日發帖說,「胡鑫宇在離學校百米外的樹林找到了,掛在樹上。相信不久警方就會做出結論:死於自殺。小胡失蹤106天了,這片樹林經過千人拉網排查,人們不會都失明,監控不會都失靈。有法醫經驗的人說除非迅速風化,這麼長時間屍體重量會讓皮肉脫裂而非掛在樹上。面對奇怪現象,到處流傳:有一顆樹上,結出了一個屍體。」

CNN也援引中國社交平台網友的話說,「為什麼在一個安全攝像頭和高科技監控無處不在的國家,一個15歲男孩可以消失得無影無蹤。」
也有網友質疑,一個學生怎樣通過密集的攝像頭監控離開學校,沿途又怎麼躲過外界的視線?

胡鑫宇人間蒸發100多天後,目前胡鑫宇到底是怎麼死的還是謎,引發多種猜測。有一種觀點認為,胡鑫宇可能遇害,其器官可能被販賣。在此次官方通報發出後,不少網友也在相關新聞後跟貼質疑「胡鑫宇的屍體是否缺少器官?」

退休物理學教授許正餘(James J.Y. Hsu)30日在《台北時報》上發文稱,去年10月胡鑫宇在校園消失。他的稀有血型與一名中共高官的血型相同。同時,最近死於COVID-19的中共退休官員高占祥的悼詞明確說,他身上的器官換了好多。因此有人懷疑,這些故事反映了中國大陸猖獗的活摘器官「生意」非常可怕。

他還說,「反人類罪必須得到懲罰,必須執行法律以防止它們再次發生。」「通過衛星通信等方式拆除中國網絡空間的『鐵幕』已成為挽救生命、保護人權和推翻專制的迫切需要。只有真相才能讓這個國家自由。」

此外,還有大批網友表達他們的看法說,「如果胡鑫宇失蹤後就自殺了,到現在他死了3個多月了。往前推3個月,那時候天氣還沒那麼冷,自殺後在密集搜尋下,3個月屍體都沒被發現,警察和警犬也沒能搜到,這可能嗎?」

對於官方通報在現場發現一支錄音筆。有網友寫到,「錄音筆有妙用。如果錄音筆裡錄的是上課學習的內容,說明自殺是假象;如果錄的是遺言,想讓親人知道就會裝在口袋裡,可以推斷為自殺;如果錄音筆扔在附近讓人找,不管錄的是什麼都不能認為是自殺。」

還有網友表示,「硬撐了100天為什麼要上吊?一個15歲的孩子在如此近的距離上吊,肯定知道家人在尋找,他不會主動自殺。推測他可能被某人控制了,因為他知道的祕密太大,現在發現的屍體已經做了手腳,錄音筆也毫無意義。」

網友紛紛留言說,「官方通報漏洞百出,真相會有多黑暗啊!」、「胡鑫宇所就讀的學校投案自首是唯一的選擇。」、「徹查嚴懲學校,給死者及家屬一個交代!」、「胡鑫宇案可以稱得上是世界懸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