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決策會議前 國際金價持穩 美元放緩(圖)

發表:2023-01-3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
本週,全球市場參與者都在等待多家央行政策會議的結果。(图片来源: 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1月30日(週一),國際黃金價格走高,美元漲勢放緩。截至美國東部時間早上5點,現貨黃金上漲0.3%,至每盎司1,932.84美元;美國黃金期貨上漲0.2%,報1,932.80美元;美元指數上浮0.04%至101.97。金價後市上看1946美元。

亞市盤中金價一度接近1935美元/盎司,整個亞洲時段在窄幅交易區間內震盪。與此同時,由於投資者在美聯儲做出加息決定前離場觀望,黃金兌美元仍遠低於1月26日(週四)觸及的九個月高點。

在股市、債市方面,去年全年美股走勢低迷之後,今年成長型股票大幅走高。例如,特斯拉(Tesla)和英偉達(Nvidia)雙雙跳漲30%以上。在經歷了歷史性的大跌後,債券市場的前景也正在好轉。

本週,全球市場參與者都在等待多家央行政策會議的結果,當然主要焦點在美聯儲(Fed)。

在2022年,美聯儲實施激進政策,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之後,於12月終於放緩了加息步伐,至50個基點。而今年1月27日公布的數據表明,美國12月消費者支出下降,通脹有持續消退的跡象,這可能給美聯儲在本週即將召開的決策會議中提供進一步放慢升息。

目前,市場基本達成一致,美聯儲將在1月31日至2月1日兩天的政策會議結束後進一步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基點。這是自去年3月以來的最小幅度,也是美聯儲連續第二次會議縮減加息幅度。

大多數交易者還認為到3月份,也會加息一碼(25基點),隨後在6或7月份再加息一碼,並在年底開始降息。利率終值將是5%或5.25%。Tastylive全球宏觀主管斯皮瓦克(Ilya Spivak)表示,「重點是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講話基調上。」

另外,在美聯儲決議出爐之前,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數據也將彰顯,遏制通脹的積極舉措正在發揮作用。例如,自動數據處理公司(ADP)就業人數變動即將發布,估計1月份會從前值的23.5萬下降至17萬。

為抑制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打壓總體需求,鮑威爾等鷹派主張加息,不過,在經濟前景不明的情況下,這一政策嚴重擠壓了企業勞動力需求。

除了美聯儲之外,歐洲央行(ECB)和英國央行(BoE)也將在本週舉行政策會議,預計均加息50個基點。路透社報導稱,歐元區的兩大經濟體德國與法國自年初以來下行的勢頭有限,這意味著經濟衰退仍有緩衝餘地。

30日歐市早盤,美元指數短線快速上漲,目前重回102關口上方。受美元反彈打壓,現貨黃金短線遭遇拋售,金價剛剛跌破1925美元/盎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