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年疫情民眾最大改變「不那麼愛國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01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三年疫情
2023年1月20日廣東省廣州市民年前參加參觀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三年疫情當局極端「清零」嚴控,給民眾造成的心靈創傷無法彌補。近日大陸知乎網友貼出一個問題,「三年疫情對你最大的改變是什麼?」觸發大陸網友道盡心酸,很多網友回答「不那麼愛國了」。

大陸網友:三年疫情不再被口號洗腦、不再輕信專家

針對知乎網友「三年疫情對你最大的改變是什麼?」,有北京網友回答,「不再像從前那麼愛國了。轉變主要發生在剛過去不久的(20)22年,身在北京,從年頭折騰到年尾,被一次次管控政策折騰得心力交瘁。」「不那麼愛國了,我不要大國崛起了,我要小民尊嚴。」「國家是國家,人民是人民。」

有網友不再被口號洗腦,「最大改變,不是小粉紅了,任何宏觀都打動不了我,我只想到個體。」「我覺得我的思想有問題,總是沈迷於宏大敘事,而忽視千千萬萬個體的感受。」「對中國政府有了更全面認識,不再被口號輕易洗腦,大國自信聽聽就行,實事求是多麼珍貴。」

有網友認為不會再輕信,「僅剩不多的信仰徹底沒了,對新聞的信任為零了,天真的塌了,我都不會覺得奇怪了」「還有就是對專家及其他的話不再相信了。」「政府統計的數據,水份很大!(領導們喜歡水多的)」「1,看透了專家說,奉勸拿不準就不要說,別誤導民眾。2,管控下可憐的我們和門口耀武揚威的保安。」

有網友感嘆道,「房子沒了,錢包空了,生活越來越遭…生意沒了,工作黃了,頭髮越來越少!」「三年疫情,讓我看明白了什麼是人心,讓我學會了閉嘴」「我發現原來人性可以淪喪到豬狗都不如。」「錢袋子癟了!隨之而來的是房貸,信用卡,拆東牆補西牆,混的一地雞毛!」

針對大量網友的參與,有網友總結了7點,獲得上萬人的點讚,「1、不再輕易相信專家;2、不再輕易相信媒體(含自媒體);3、不再願意發聲,無用且惹禍。4、對大國崛起失去興趣;5、只想保全自己和家人;6、對未來信心嚴重不足;7、對國民素質的提升不再抱希望。」

三年疫情讓很多民眾選擇躺平

中國三年疫情讓很多人看開,選擇徹底躺平。有視頻中一名男子表示,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個局,「讀20年書,還30年房貸,剩餘20年為醫院做貢獻」,一輩子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三年疫情以後彷彿一夜之間大家都明白了。

該男子表示,上班也不那麼拼了,房子不買可以租,車子能不換就不換,男人懶得追女人,留著錢自己花,女的也不想結婚,不想生娃。人生幾十年不是成天加班的,也不是來還房貸、看人臉色的,從2023年開始要迎接一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該男子還表示,經過這次疫情,發現身體最重要,比賺錢更重要,提前消費的日子應該是要結束了,細水長流才是王道,沒必要的聚會盡量不參加,自己在家做的粗茶淡飯比啥都香,一輩子不長,知足長樂,這是以後日子的「主旋律」。

針對那些網友不那麼愛國的回答,有網友說,「糾正一下,還是愛國的。黨就算了,國是人民的國,黨是共產黨的黨…」「我想提醒各位的是,黨、國、家還是要清晰分明的,我可以愛家愛國,但我不一定愛黨。」「愛國是沒問題的,你不愛的是當前的統治者。不要把執政黨等同於國家,更不能凌駕於國家之上。」「愛國還是要愛的,祖國誰不愛。只不過是對當權者有了更多聲音罷了。幾千年的祖國,我們為什麼不愛。」

很多中國人把中國等同於中共(中國共產黨)了,其實愛國不等於愛黨,中國、中共、中國人民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報導指出,中國人從小到大都被中共一言堂的「偉光正」謊言欺騙著,錯把中共邪黨和國家、中國人民、中華民族、中國歷史、中華文化混淆在一起,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愛黨就是愛國」等謊言的欺騙下,只要一提到「國家」,人們就和中共畫上了等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