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莉計畫2月15日宣布參選2024(圖)

發表:2023-02-01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看中國2023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重要閣員之一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據悉計畫於2月15日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如果黑莉確認參選,她將成為第一位正式挑戰川普2024的共和黨人。

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的地方報紙《郵報和信使報》(Post and Courier)最先在1月31日(週二)夜間報導了這個消息。

51歲的黑莉在加入川普政府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之前曾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六年。在2018年離開聯合國大使職位以後,她一直是查爾斯頓郡的居民和登記選民,與家人住在基窪島(Kiawah Island)。

《郵報和信使報》報導說,黑莉很快將向她的支持者們發出邀請,她的「特別公告」活動將於2月15日在南卡州最大城市——查爾斯頓市——的遊客中心舉行,黑莉計畫在那裡宣布她的2024競選活動。

1月31日,黑莉核心圈子的一名成員向該報確認了她將參加2024大選的消息。

近幾個月來,黑莉一直在開玩笑說競選白宮的事,並增加了她在社交媒體上的足跡,還在全國採訪中表示她傾向於正式參選。

在過去的十年裡,作為印度裔移民女兒的黑莉一直被認為懷有總統意圖,現在即將成為第二位宣布要在2024年擊敗民主黨總統喬.拜登的共和黨人,僅次於她的前任老闆,前任白宮主人川普。

美聯社消息說,在川普政府期間,黑莉有時會與其他白宮官員發生爭執,同時提升自己的公眾形象。她在2018年的離職引發了人們對她將在2020年大選挑戰川普,或取代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與川普搭檔競選2020的猜測,但是這兩件事都沒有發生。

離開駐聯合國大使職位後,黑莉回到南卡羅來納州,在基窪島買了一套房子和家人住在那裡,然後她加入了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的董事會,並開始了自己的巡迴演講。據報導,她收取的費用高達20萬美元。她還寫了兩本書,這是許多人在通往白宮的道路上都會邁出的一步。

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後,黑莉成為川普的批評者,並對川普的政治前途表示懷疑,但她也表示不會在2024年挑戰川普。

黑莉在2021年曾對美聯社說過,如果川普再次參選,她不會尋求挑戰川普。但是她的信息後來發生轉變,她認為美國需要尋找一條不同的道路。

最近幾天,黑莉在推特上寫道:「現在是新一代的時代了。現在是新領導層的時候了。是時候奪回我們的國家了。美國值得一戰——而我們才剛剛開始。」

上週,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黑莉發出了迄今為止最明確的信號,表明她正準備入主白宮之戰。

她說:「當你考慮競選總統時,你要考慮兩件事。你先看看目前的情況是否推動新的領導層?第二個問題是,『我是那個可以成為新領導者的人嗎?』」

在回答這兩個問題時,海莉說:「是的,我們需要朝著新的方向前進。我可以成為那個領導者嗎?是的。我想我可以成為那個領導者。」

關於改變立場、參選2024挑戰川普的問題,她對福克斯新聞說:「很多事情都發生了變化。」除其它外,她提到了美國的經濟問題。

黑莉參選2024的決定似乎也得到了川普的支持。

上週六(1月28日),川普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他的首場2024競選活動時,他對地方媒體WIS-TV表示,黑莉幾天前曾打電話給他徵求他的意見。川普指出她早些時候承諾不會挑戰他,但也沒有試圖阻止她。

川普說:「她說她永遠不會與我競選對陣,因為我是最偉大的總統,但人們會改變他們的觀點,他們會改變他們心中的想法。所以我說,如果你的心想這麼做,你就得去做吧。」

黑莉曾經自詡,她從未輸過政治競選,包括她在南卡羅來納州眾議院的日子,或者她在2011到2017年見擔任南卡州長的兩次競選。

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川普仍然是假設的2024共和黨初選中的最熱門人選。在1月早些時候的哈佛CAPS-Harris民意調查中,黑莉與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o Rubio)並列第四,得票率為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