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行結束返臺 游錫堃:國會外交成功(圖)

發表:2023-02-04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國會外交相當成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前往美國訪問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4日)清晨結束行程搭機返臺。他表示國會外交相當成功,但期間並未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見面。

據中央社報導,游錫堃搭乘中華航空公司CI11班機於清晨6時44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他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此行一切順利,美方接待也非常週到,但這次的行程安排相當匆忙,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也不清楚麥卡錫是否訪臺。此外他透露訪問中有會晤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

游錫堃指出,此行特別之處是受邀到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做專題演講,這是過去沒有的事,凸顯國會外交相當成功。至於國會交流部分,從過去到現在皆一直在進行,這次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事實上也是受到國會議員的邀請,他也特別向對方表示感謝。

游錫堃這次赴美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發表演說,向全世界分享臺灣的民主故事。另外也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另外,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於近期返臺,這是她自2020年7月抵達華府任職後,首度返臺述職。

外交部3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蕭美琴赴美任職已滿兩年,將於近期公務返國,就當前對美工作進展與規劃,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確保政府對美工作與國內常保順暢銜接。而駐外使節依規定公務返國是正常外交工作的一環,亦不乏前例,有助於工作接軌及意見交流。至於蕭美琴的行程,外交部將在適當時間做說明。

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臺灣開放邊境後,蕭美琴就有思考返國述職的想法,希望能當面與國內各部會交換意見,更具體瞭解各部會政策規劃與想法,以便日後在華府的相關工作推動。

這名知情人士也表示,蕭美琴返國述職並非是特例,前駐美代表高碩泰任內也曾2度公務返臺述職;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也曾多次因公返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