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地府的奇特經歷(圖)

發表:2023-02-06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泰回到人間後,親筆記下所見之事,勸告世人,善惡因果之如影隨形。
趙泰回到人間後,親筆記下所見之事,勸告世人,善惡因果之如影隨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晉時期,在清河有一人名叫趙泰,某一天突然昏死過去。十天過後他才甦醒過來,這段期間他夢遊地府一回,並親筆記下所見之事。

趙泰夢遊地府

趙泰三十五歲那年,一天陡然心痛,瞬間昏死過去。因他的心口溫熱不冷,四肢也可以如常伸屈,所以家人就一直等著他醒來。

就這樣過了十天,他才甦醒過來。他說剛剛昏死的時候,見到有人騎著黃馬,兩個隨從攙扶他的兩臂一直向東走去。走了很久,才來到一座高大巍峨的大城。

經過兩重大門後,看到城裡有數千間房屋,數千名男女老少排列成行,有五六個小吏按順序排列每個人的姓名,分類別上呈給府君。一會兒,趙泰和數千名男女一齊走進地府,看見一個人穿著深紅色的衣服坐在廳堂下,依次問他們生前所犯罪過以及做過哪些善事。

趙泰如實回答:「我父親和哥哥都是兩千石俸祿的官員,我年少在家讀書,沒有做過什麼事,也沒犯過什麼罪。」地府府君委任趙泰為水官監作吏,由他率領兩千多人運沙石,修筑堤岸,眾人晝夜忙碌不息。

地獄刑罰對應所犯罪業

後來趙泰又被任命為水官都督,負責巡視地獄。他看到每座地獄刑罰各有不同。有的人針穿舌頭,遍身流血;有些人披頭散髮,赤身裸足,互相牽引而行,身後有人拿著大木棒尾隨催促;有的人抱著燒紅的鐵床銅柱,被燒焦死去,隨即又活過來繼續受罰;有的人被大鍋燒煮,肢體粉碎,隨著沸水翻騰;有的人帶著怨恨攀登劍樹,身體被切割成一段一段的。種種刑罰對應人生前所犯的罪業,令人苦不堪言。

地獄中有一座變形城,方圓二百多里。在地獄受完懲罰的人,才能來到這座城,接受變形(變身)報應。前世殺生的人,會變成蜉蝣,早晨生晚間死;前世犯下偷盜搶劫罪的人,會變成豬羊,任人宰割;前世淫亂放蕩的人,會變成飛禽走獸;拔弄是非的人,會變成叫聲難聽的鳥;抵賴不還債的人,會變成牛馬騾驢,任人使役。

善惡因果之如影隨形

趙泰巡視地府後,又回到水官督府,他問主事之人:「怎麼做人,才能得到好的福報?」主事人說:「精進修持的人,就會得到福報。不做壞事,日後也就不會受到懲罰。」

主事人檢視趙泰,知道他還有三十年陽壽,就叫他返還人間。臨行前,主事人叮囑他,將地獄報應的情形,告訴世人。勸誡世人多行善事,讓人們知道善惡就像影子和回聲一樣,和人緊緊相隨,一定要謹慎對待。

這件事發生在西晉武帝泰始五年(公元269年)七月十三日。趙泰回到人間後,親筆記下所見之事,勸告世人,善惡因果之如影隨形。

當時很多士人聽說趙泰死而復生,在地府看到許多因果報應之事,紛紛前來拜訪詢問。此事轟動朝野,當時太中大夫孫豐、關內侯郝伯平等十多人,一齊來拜訪趙泰,並誠懇地詢問地府之事。凡是聽到的人們都恐懼害怕,人人知道因果報應存在不虛,從此收心束己,修持向善。

(資料來源:《冥祥記》)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