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等三副部高官同日落馬(圖)

發表:2023-02-06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共三名副省部級官員被查。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日前,中共三名副省部級官員被查。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焦小平、中共遼寧省大連市政協主席郝宏軍、中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易鵬飛,三人同日被宣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調查。

中共中紀委監委網站2月5日發布了上述消息,三人均是在任上突然落馬。郝宏軍曾在1月28日參加大連一季度重點項目開工儀式;焦小平2月1日出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行政常務會議;易鵬飛2月3日出席當地政協會議。

上述3名官員只是當局近日通報的50多名落馬官員的一部分。

據大陸媒體統計,從大年初六(1月27日)開工以來,短短5天,中央紀檢部門和各級地方紀檢部門已經累計通報了逾50名違法違紀官員,其中有多名廳級以上官員。而且僅在1月30日當天,中共紀委就通報了9名廳官被查處。

2月1日,中共官媒《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的文章,解釋所謂的「自我革命」就是「壯士斷腕、去腐生肌」;「不斷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外界認為,中共越是內外交困,黨內的清洗鬥爭越會更加激烈,更加殘酷。

新疆兵團副司令員焦小平被查

現年57歲的焦小平,曾在財政系統任職多年。1989年起,他先後在中共財政部、國家控制社會集團等部門工作。2022年6月,焦小平調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中國新建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習近平上臺以後,新疆兵團有多名高官被拉下馬,其中包括兵團前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兵團前常委田建榮、王世江、徐志新、宋志國,兵團黨委統戰部前副部長艾斯蓋‧卡德爾,兵團前紀委副書記劉軍,兵團女團長張彩英,兵團第十三師前副師長文國輝,兵團前副司令員、前政法委書記楊福林等人。

因嚴重侵犯新疆維吾爾族的基本人權,2020年7月9日,美國行政部門宣布制裁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公安廳廳長王明山、前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及新疆公安廳。遭制裁的人員及機構的在美資產將被凍結,前3人也被禁止入境美國。美國國務院當時表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中共下屬的「准軍事組織」。

2020年7月31日,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再以同樣的理由,宣布制裁2名現任、前任新疆官員及1家中國政府機構,包含彭家瑞、孫金龍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此外,新疆兵團政法委書記楊福林曾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遼寧首虎營口市公安局前局長郝宏軍落馬

現年60歲的郝宏軍是遼寧今年「首虎」,曾在紀檢監察系統任職多年。曾歷任阜新市清河門區委書記、阜新市公安局局長、營口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等職。2022年1月任大連市政協主席。落馬前夕,他曾多次公開露面。

一週前,1月30日,遼寧省盤錦市人大常委會原書記、主任楊權被雙開。楊權曾任盤錦市委副書記、市政法委書記。通報稱,楊權與他人串供,偽造證據;違規收受禮品禮金;跑官買官;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業務承攬、專項資金補貼、職務晉升等方面謀利,收受巨額財物等。

更早前的1月6日,遼寧省公安廳前廳長,遼寧省政協前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文喜受賄人民幣5.46億余元,被判處死緩,死緩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

上述3只「遼寧虎」均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湖南首虎易鵬飛落馬 多名同僚被查

現年61歲的易鵬飛是湖南今年的「首虎」,早年在湖南省計委、省發改委任職25年,曾任湖南省計委副主任、省發改委副主任、懷化市市長、婁底市市長、郴州市委書記等職,2018年1月任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兼任郴州市委書記至2021年3月。

易鵬飛多名同僚被查。2022年2月,郴州市政府副秘書長蔣利民被查(同年10月被判刑10年);同年8月,郴州市委副秘書長郭薪被查;9月,時任郴州市副市長李浩「主動投案」被查。

據瞭解,2012年1月至2015年3月間,易鵬飛曾任在婁底市委副書記、市長,與其搭班子的市委書記是龔武生。2015年3月,易鵬飛調離婁底,接任市長的是李薦國。龔武生調離婁底後,李薦國接任市委書記。

而龔武生和李薦國則分別於2020年5月9日、2020年6月10日相繼落馬。除了龔武生、李薦國外,婁底市前市長楊懿文、前副市長王成良等人也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