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香港「賣身葬父」惹議 網嘲打臉中共(圖)

發表:2023-02-07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6日下午,在旺角亞皆老街,一名內地女子坐在街頭索價30萬「賣身葬父」。(圖片來源:崔銳蛋fans page@FB)
2月6日下午,在旺角亞皆老街,一名內地女子坐在街頭索價30萬「賣身葬父」。(圖片來源:崔銳蛋fans page@FB)

【看中國2023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前香港與大陸全面通關,全部口岸恢復使用。不過隨著大批內地旅客南下香港,有市民發現香港街邊各類乞丐也隨之增加,更有一內地女子在旺角街頭出示字牌欲以30萬「賣身葬父」,引發網絡熱議。有留言稱「中共天天吹奏是強國、大國,但百姓還要來香港乞討,真是打臉!」

2月6日,中港兩地全面通關,不設人數限制,毋須預約及核酸檢測,羅湖、落馬洲/皇崗口岸,香園圍/蓮塘口岸亦首次開放客運服務。繼1月8日首階段通關後,已有市民在網上發帖稱,留意到香港各區乞討人數有所增加,地鐵站門外,繁華商業區都可見他們的身影,有人賣藝,也殘疾乞丐討錢。

2月6日下午,在旺角亞皆老街,一名內地女子坐在街頭索價30萬「賣身葬父」,惹來途人關注,現場一度有數十人圍住她查問或拍攝。

現場影片顯示,該名身穿白外套、粉藍花裙的女子坐在自帶的椅子上,地上字牌以白底黑字寫着「認祖歸宗、家財萬貫、認鬼歸西、人去樓空、賣身葬父」的簡體大字,並附上一張男子相片。有港媒翻查資料,稱相中男子為內地導演徐紀周,他最近作品包括央視電視劇《狂飆》。

期間《星島》記者上前查詢是否需要協助,該名女子不斷做出拿錢手勢,並以普通話回覆:你沒錢,你過來跟我說什麼話啊!把錢拿出來呀!記者詢問她需要多少錢及要錢做什麼,女子聲稱要「30萬呀,我要30萬!」

記者追問她是哪裡人,她情緒激動大喊:「我媽說她要30萬,為甚麽你非要過來問我!我媽說她要30萬呀,不是我呀!」

其後圍觀的巿民越來越多,有人聲稱要報警處理,女子聞訊立即離開失去蹤影。

有在附近街頭收購/出售手機的商家稱,該女子在疫情前已經在銅鑼灣賣身葬父,想不過3年後再次在旺角出現。

事件在香港討論區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看到「賣身葬父」字牌,聯想到清朝和民國時期,想不到會發生在2023年的香港。還有網友建議該女子認認真真找份工作,如果勤勞節儉一些,在香港打工兩、三年攢30萬(港元)不是問題。

之後陸續有網民爆料,有帖文稱「西灣河地鐵站出口,有二胡大媽『專才』岀沒」;油麻地「來自四川的她」為行人彈奏《天若有情》回饋大家。

也有部分網友感嘆,全面通關第一天就發生這種事情,「江湖從此多事。」「想像不到之後會如何,其實通關壞處遠多過好處。」「多虧有了共產黨,香港被搞到烏煙瘴氣!」「中共天天吹奏是強國、大國,百姓還要來香港乞討,真是打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