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嘆「保家衛國驚起蚊蟲」矢板明夫有感(圖)

發表:2023-02-08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放棄新加坡國籍一事引發關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放棄新加坡國籍一事引發關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6日發文感慨「回來保家衛國,卻驚起一堆蚊蟲」。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對此深有所感的表示,只要誇讚臺灣的好,就會招來一堆攻擊、貼標籤。

曹興誠6日在臉書詳述放棄新加坡國籍過程,並直言「當初拋磚引玉捐30億台幣、斥責一些國民黨高層宣揚失敗主義、想與中共裡應外合,這樣當然觸怒一群叛國賊。他們不敢直球對決,卻指使像蚊子一樣的小咖來騷擾我的寧靜。」

面對放棄新加坡國籍的質疑聲音,曹興誠解釋說:「放棄新加坡國籍,當然先要恢復中華民國國籍,要不然那邊放棄,這邊也沒國籍,豈不變成無國籍的流民?我在去年8月底恢復中華民國國籍後,就接到新加坡ICA通知說不容許雙重國籍,但會保留我的國籍到今年3月15號,提供我一個『冷靜考慮期』。如果還是決定放棄國籍,則須於今年3月15號以前正式親身前去辦理手續。我因為去年底忙,所以過了年才去辦理,並於2月2日拿到新加坡正式通知,取消國籍。放棄國籍的手續是公開的,可是有些人查都不查,就不懂裝懂、胡亂批評,說我是『假放棄』。」

曹興誠提到,有些拿他新加坡國籍作文章的人喜歡說他去新加坡是為了逃稅,「其實去年6月,我還是新加坡國籍的時候,我在臺灣的私人公司就繳納給了中華民國政府16億新台幣的營業所得稅。我敢打賭那些說我逃稅的人,他們一輩子交給國家的稅,加起來都不會超過新台幣一億元。」

最後曹興誠感嘆:「我想任何地方,如果蚊蟲肆虐,主因是環境髒亂。現在臺灣很多亂象,也應歸因於法治不夠清明……當年我會出走新加坡,主因是不滿臺灣司法。現在既然決定終老臺灣,只好去做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我們是國家的主人之一,主人不挽起袖子下來奮鬥,我們還能期待誰來代勞呢?那些一心要把臺灣賣給中國的人,他們不會救臺灣,只會拚命打擊在臺灣保家衛國的人。」

對於曹興誠感觸,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深有所感。他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從3年前來臺以後,他經常在媒體上批評時政,「我會想分享一些自己生活在臺灣的觀察和感想,無非是希望臺灣更進步,讓我們在這裡可以生活得更好。所以我批評過臺灣的政治和黑道糾纏不清、法治有待提高;也批評過臺灣的交通易堵、事故頻發的亂象。」

矢板明夫說,臺灣做得比外國好的地方,他當然也願意介紹給大家知道,但每當他誇獎臺灣好,就會招來一堆莫名其妙的攻擊,說他是「民進黨側翼」、「假日本人」、「假中國人」等等,「如果是理性的討論,我當然歡迎,但如同曹董所說的『他們不敢堂堂正正出來辯論、直球對決』,只會用扣帽子、寫黑函等方式進行人身攻擊」。

就像有人要求曹興誠公開放棄新加坡國籍的證據一樣,也有人要求他提供日本護照的影本、公開上媒體領取的車馬費金額,甚至要求他公開回答祖母的國籍是中國還是日本,矢板明夫說,「很顯然,這些人並不是關心我。而是他們『看不得臺灣好』,只要發現有人稱讚臺灣、想為臺灣發聲、希望臺灣更安全,就會使出渾身解數來損害對方的名譽,試圖減低對方說話的公信力」。

矢板明夫表示,非常高興看到最近國際社會上,臺灣的朋友越來越多了,臺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得到世界主要國家的讚揚和支持,他相信那些唱衰臺灣的聲音會越來越沒有市場,「今天從曹董的文章中學到一句話『一犬吠、百犬鳴』。有的時候,回應一個人的攻擊,很可能會招來更多的攻擊。『蚊蟲』確實很煩人,但我也同樣,會繼續努力、堅持說自己想說的話」。

另外,臺北市議員徐巧芯3日在臉書發文指控,曹興誠在去年選舉期間尚未完成放棄國籍,仍有外國人身份,涉嫌違反選罷法第45條及56條第4項,並列出去年8月至11月,曹興誠數次為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助選和批評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的新聞連結,並向中選會檢舉。

Newtalk新聞報導稱,中選會7日回覆,曹興誠為特定候選人助選疑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6條第4款規定一事,業已函請權責機關臺北市選舉委員會查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