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得金:可能台海戰爭未結束 共產黨就結束了(圖)

發表:2023-02-1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
中共軍隊在台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月10任命前國防部總督察長室總督察長劉得金,出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接替去年請辭的胡木源,劉得金將於2月15日就任。劉得金近日接受臺媒專訪時闡述他對國家安全丶兩岸情勢與國防政策的看法。

劉得金日前在接受《客新聞》、《講客廣播電臺》專訪談及兩岸情勢時指出,若中國以武力犯臺,「可能戰爭還沒結束,共產黨政權就結束了」。

在兵役問題上,劉得金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是生活在中華民國臺灣的人必須要有的共識」。他認為國軍訓練應該要以任務導向為主,「特別是敵情威脅之下,這樣才有說服力。」

劉得金說,「要不要打仗取決於人民,如果你不想保有現在的民主、自由、法治也可以。對老百姓來說,最好就是大家不要當兵。但現今有幸生在臺灣,想要保有目前的生活方式,你就要拿東西去換,重則生命、輕則兵役,所有的決定都要拿東西來換,沒有東西是不用付出的,這也是經濟學的第一課。」

劉得金提到,中共要打過來的訊息這麼多年來都沒有間斷,每個臺灣人從小聽到大難免會有些疲倦,儘管中共是否攻臺由不得我們,但發動一場戰爭需要前期準備工作,預警與防衛國家的工作就交給國軍,「我們大家能做的就是提升內部韌性,不用被太多的政治情緒綁架。」

據中央社報導稱,劉得金為退役陸軍中將,還兼具散文作家、口述歷史工作者。軍旅生涯為駐外武官出身,畢業於陸軍官校53期、美國陸軍步兵學校、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美國國防大學國防工業碩士及國際軍官班、美國哈佛大學國安班。

他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室總督察長、陸軍司令部中將副司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中將指揮官、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中將主任、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中將指揮官、陸軍第六團指揮部中將副指揮官、陸軍軍官學校校長、陸軍馬防部北高指揮部少將指揮官、國防部聯合情研中心少將主任。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劉得金在國軍歷練完整,嫻熟國土防衛作戰規劃、專精部隊管理與訓練、熟悉敵情蒐集與研判,定能協助總統及國安會完成全面防衛動員整合及全民兵役改革制度等工作。總統期許劉得金全力以赴,加速推動國防革新任務、鞏固國安重點任務落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