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蔬菜料理(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3-02-1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菜
當季蔬菜不需要過多的調味,只要簡單烹調,就能釋放鮮美滋味。

認識當季蔬菜,有助於選購安全美味的蔬菜;當季蔬菜不需要過多的調味,只要簡單烹調,就能釋放鮮美滋味。

百頁結鹹肉青菜湯

青菜鹹肉湯
鹹肉煮湯釋放自然的鹹香,吸收了湯汁的青菜更為美味。

青菜是當季盛產蔬菜,含有豐富營養,口感也最為美味。鹹肉煮湯釋放自然的鹹香,吸收了湯汁的青菜更為美味。

食材

鹹肉30g(鹹肉浸泡冷水去鹹,加輔料去腥)、百頁結100g、熟筍片100g、青菜300g、青蔥適量。

輔料:料酒50c.c.、生薑1小塊。

作法

1、鹹肉切條狀;煮開水汆燙鹹肉,瀝乾備用。

2、重新起一鍋水,煮滾下鹹肉,大火煮滾,轉小火燉煮10分鐘。

3、下筍片和百頁結,大火煮滾,轉小火燉煮15分鐘。

4、加入青菜,煮滾轉小火煮至青菜熟軟。

5、起鍋前撒上蔥花。

菠菜炒蛋可頌

菠菜炒蛋可頌
菠菜與雞蛋是絕佳組合,很適合用來當作三明治或可頌的餡料。

享受鮮香的菠菜就趁春天,簡單調味都非常美味。菠菜與雞蛋是絕佳組合,很適合用來當作三明治或可頌的餡料。

食材

可頌2個、菠菜100g、雞蛋2個(蛋液視喜好可添加牛奶)、洋蔥50g、意式香料少量、新鮮蒜末1小匙。

調料:鹽、黑胡椒,依據口味適量添加。

作法

1、熱油鍋,下蒜末和洋蔥,煸出香氣;下菠菜,大火炒熟軟,避免過多水分。

2、雞蛋加意式香料,攪打均勻。原鍋下蛋液,小火持續攪拌,快凝固時,倒回菠菜與洋蔥。加調料,攪拌均勻即可。

3、可頌烤酥對切開,夾入菠菜炒雞蛋即可。

木耳炒蒿筍

木耳炒蒿筍
春季採收的春蒿筍,營養豐富,適合用來涼拌及清炒。

蒿筍是萵苣的一個品種,可食用的部位包含嫩葉及肥大的莖。春季採收的春蒿筍,營養豐富,適合用來涼拌及清炒。

食材

蒿筍1支(挑選葉片新鮮、莖部筆直緊實、大小平均的萵筍;蒿筍空心仍可食用)、木耳2大朵、辣椒3條、蒜片5片。

調料:鹽、白胡椒粉、香油適量。

作法

1、剝除蒿筍最外層的厚皮,削除白色纖維,直到呈現脆嫩的莖部。

2、蒿筍切片;木耳泡軟切大塊;辣椒去除辣椒籽備用。

3、熱油鍋,下蒜片及辣椒,煸出香氣。

4、續放木耳及蒿筍,倒水淹過食材,翻炒至收汁,最後加調料即可起鍋。

蘆筍鮮蝦燉飯

蘆筍鮮蝦炒飯
春天正適合享用蘆筍,蘆筍的絕配又非鮮蝦莫屬。

春天正適合享用蘆筍,蘆筍的絕配又非鮮蝦莫屬。要能完全吸收食材的鮮美滋味,細火慢燉的燉飯是最好的選項。

食材

熟白飯50g(糙米亦可)、清水1杯、蘆筍100g(蘆筍底部硬纖維切除)、鮮蝦10尾、蘑菇100g、蒜片5片。

調料:鹽、黑胡椒、新鮮巴西里葉。

作法

1、蘆筍切斷;蘑菇切片;鮮蝦去殼及腸泥備用。

2、熱油鍋,下蒜片及蘑菇,煸出香氣。

3、續放蝦頭,炒出蝦膏,倒入水,煮滾熬成蝦高湯。

4、續放米飯、蝦仁、蘆筍、蘑菇入高湯,翻炒至收汁轉小火避免燒焦,最後加調料即可起鍋。

香腸土豆炒豌豆

香腸土豆炒豌豆
豌豆及土豆仍屬當季,口感及甜味都是最佳時節。(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豌豆及土豆仍屬當季,口感及甜味都是最佳時節。鹹香的香腸用來提味,加上多種蔬菜同炒,口感及滋味更豐富。

食材

豌豆100g(選購新鮮粗筋較少者)、香腸200g(可以用西式火腿片替代)、土豆200g、蒜頭3瓣。

調料:醬油、醬油膏,依據口味適量添加。

作法

1、土豆去皮切塊備用。

2、熱油鍋,下香腸,均勻翻面至煎熟,取出備用。

3、原鍋下土豆,小火煎至焦香熟透,取出備用。

4、原鍋下蒜片,煸出香氣後下豌豆。

5、香腸和土豆倒回鍋子,翻炒均勻,加調料,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