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髮指 土耳其災民:中媒竟塞錢要求這麼做(圖)

發表:2023-02-12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協助土耳其救災,臺灣搜救隊整裝出發
協助土耳其救災,臺灣搜救隊整裝出發。(圖片來源: 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土耳其、敘利亞邊界在6日發生了百年強震,不只造成超過2國數萬人傷亡,也導致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有多國都派出搜救團隊前往災區協助,但近期於土耳其卻傳出了有不少災民被中國記者塞錢,而要求他們於鏡頭前來批判土國政府救災不力,並讚美宣揚中國的救災行動,可是都被憤怒的災民們拒絕了,且將此事曝光到網上,已經引發眾人撻伐。

9日,IG網友「Mutlu Aile Sırları」貼出一段影片,替土耳其災區的1位災民向當地媒體披露,來自於中(共)國政府的媒體,試圖通過「捐錢」手段,以讓我們人民來反對我們的國家,且提到連同他自己在內的不少災民,在地震發生後遇到了來自中國的媒體記者,而這些記者拿錢給他們,可是卻要求他們必須對著鏡頭說出對土耳其政府之不滿,以及救災不力等負面內容,接著還想引導他們說出與其對比之下,中國政府的救援團隊是有多麼好等言論。

不過有許多災民聽到了這些無理要求後,就紛紛拒絕接受中國記者之採訪,即使有中國記者企圖於現場開手機來直播報導,也立刻遭到當地災民的阻止,且將這些無禮的中國記者驅趕走,或者直接群毆對方,並報警請警方將他們帶走。分享此支爆料影片的IG網友們痛批:「目前正是土耳其人民共同克服痛苦的時候,不要來此種政治遊戲」。

當北京政府趁人之危來進行「大外宣」的無恥行徑影片遭揭露曝光後,已經引起了112多萬人瀏覽,甚至被多國網友轉載分享到臉書、推特和YouTube等平台,有無數網友紛紛抨擊稱:「小粉紅的無知,相當令人髮指,中共的傲慢實在讓人作嘔。」、「願真主懲罰他們」、「在自己國內做假新聞,還想到國外做假新聞,真丟臉。」、「中(共)國這樣做,不會感到羞恥嗎?你們的良心何在。」、「土耳其將會治愈自己傷口的,我們並不需要你們。」。

中(共)國救援隊伍姍姍來遲還忙作秀

土耳其在2月6日發生大地震且傷亡慘重,當地時間6日晚間,台灣救援隊第一梯隊40人與3隻搜救犬就登機趕赴土耳其。在抵達後馬上被分配至重災區阿達亞曼(Adiyaman)進行救援,而成爲當地第一支進駐之的外國搜救隊。

隨後台灣再派出第二梯隊。兩個梯隊合計130名搜救人員,其中包括了醫師,護理師和獸醫師,另有5隻搜救犬及13噸救援裝備。

6日在台灣救援隊剛剛出發,中共網軍就已經開始「吃豆腐」,並宣傳「中國人向土耳其伸出援手」、「中國台灣救援隊率先出發」等等,把台灣派出救援隊當成是「中共黨國功勞」。

中共方面,第一支救援隊於7日下午才出發。官媒還宣稱「應土耳其政府請求」,中國派出了救援隊。

據官媒報導,中國救援隊在土耳其似乎並未全力搜救,而還在忙於宣傳「作秀」,甚至中方救援隊在2月10日上午9時於駐扎營區還舉行了「升旗儀式」。而別的救援隊卻是爭分奪秒、盡最大可能來搜索倖存者。

香港政府所派出的救援隊在8日晚間才出發,在10日抵達之後,並不是馬上救人,而是先與中共國家救援隊匯合,並參與「升旗儀式」。致使香港網民紛紛批評:「這是去救人還是作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