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心腹曲德君被抓 新城控股又出大事?(組圖)

發表:2023-02-13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健林 萬達 曲德君
近日中國新城控股董事、聯席總裁曲德君突然「失聯」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新城控股董事、聯席總裁曲德君突然「失聯」,引發外界關注。據悉,曲德君曾在大連萬達集團工作近 17 年,被視為前中國首富王健林最倚重的手下之一。

新城控股集團11日發佈公告,稱「近日公司暫時無法與董事、聯席總裁曲德君取得聯繫,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具體原因」。 「騰訊新聞」旗下「棱鏡深網」報導,曲德君於 2002 年進入萬達,先後歷任長沙及武漢商管公司總經理、萬達商業地產執行總裁兼萬達商管總經理。 2015 年,在王健林意圖「去地產」的轉型規劃下,曲德君擔任起萬達網絡科技集團總裁,但後續因發展不順,曲德君淡出萬達核心管理群,並於2019年離開萬達,同年加盟新城控股。

王健林 心腹 失聯
近日中國新城控股董事、聯席總裁曲德君突然「失聯」,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王健林當時還自我反思稱 ,「我曾經犯的一個錯誤,就是給了曲德君太多的錢,我跟一些企業家討論,他們說當初網科少給點錢,定個投資上限就好了。看來錢不能給得太多」。

曲德君2019年7約加盟新城控股,2020年3月開始分管新城控股商業管理事業部,2021年5月擔任新城控股集團的聯席總裁,直到這次失去聯繫。

根據Wind數據,2020年曲德君薪酬為人民幣450萬,2021年為600萬,與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曉松、時任總裁梁志誠持平。截至2022年6月底,曲德君在新城控股的持股數為76.4萬股,佔總股本0.03%。

與新城有聯繫的知情人士告訴「棱鏡深網」,曲德君新年假期後正常上班,「經內部核查後,目前來看,其失聯與公司業務層面無關,屬於個人問題」。而與萬達集團有聯繫的知情人士則稱 ,「曲德君失聯是因為正在配合調查,案件涉其任職萬達集團、負責萬達金融科技板塊業務期間」。

據澎湃新聞報導,曲德君最後一次公開出現在大眾面前,是在20多天前。新城控股集團和廈門軌道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1月16日在廈門市舉行「地鐵1號線杏錦商業」簽約儀式,當時曲德君代表新城控股集團出席了簽約儀式,之後他就「失聯」。

澎湃新聞11日晚些時候也報導,目前已經證實曲德君已被警方帶走調查。大致原因是,曲德君在大連萬達金融集團擔任總裁時發生一些事情。

截至發稿前,萬達並未就此事做出回复。大連萬達金融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主要業務由保險、投資、網貸等組成,旗下有百年人壽保險公司。 2023年1月1日,百年人壽保險公司的副總裁莊粵珉也被警方帶走調查。估計,莊粵珉被調查期間供出曲德君。

但也有多位萬達高管透露,新城控股一直學習萬達,曲德君離職時從萬達帶走許多人,當時,新城商管業務的中高層基本都是萬達系,但幾年間這些人也陸續離職。

據《財經十一人》不完全統計,2022年以來,有約9位房企高管被警方帶走調查。包括華潤置地董事局主席唐勇、建發房地產董事長莊躍凱、泰禾董事長黃其森等。

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6月新城控股集團曾發生一件震驚全國的大事。該集團創始人、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王振華因猥褻9歲女童,被警方逮捕。後被上海市普陀區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至今仍在刑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