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間諜氣球平均每月一次飄來台灣(圖)

發表:2023-02-13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揭露中國間諜氣球頻繁飄來台灣。(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外媒揭露中國間諜氣球頻繁飄來台灣。(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3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臺灣近年數十次觀察到中國軍用氣球飛入臺灣空域,平均每月都有一次,令人擔憂北京可能正準備攻打臺灣。

《金融時報》訪問的臺灣官員曾負責與三個亞洲國家的軍事及情報業務,他們表示,飄來臺灣上空的氣球是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裝備發展部研發,該部門負責武器系統發展工作。

報導引述一名臺灣高層官員說:「它們來得非常頻繁,最近一次就在幾週之前。」另一名官員則說,中國軍事氣球平均每月進入臺灣領空一次。

臺灣官員指,出現在臺灣領空的氣球通常飛在6000公尺高空,遠低於美軍2月6日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氣球所用的材質也不同。

臺灣官員表示,部署這些氣球的共軍軍種包括空軍與火箭軍,我國軍機經常升空監控這些氣球。另有知情人士指,這些氣球曾收集用於雷達與飛彈系統的大氣數據。

報導稱,臺灣國防部僅證實去年2月時,有多枚中國氣球分四批進入臺灣北部領空。

臺灣空域發現氣球一事,令各界對北京大規模軍用氣球計畫有了新看法。美國擊落中國偵察氣球後,中國的氣球計畫引發全球關注。與此同時,共軍也一直在強化入侵臺灣的武力。

許多專精兩岸關係的分析師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尚未做出犯臺的決定。但共軍打造導彈、空中和海上武力,加上以侵臺為藍本的演習,並在臺灣附近實施大規模空中及海上軍事行動,讓一些美國軍方官員相信,北京的目標是在數年內做好交戰準備。

「財經網美」胡採蘋則在臉書發文指出,隨著美中關稅戰在2018年開打,美中交惡,臺灣問題也在激烈的衝突中成為核心議題,不過相較於先前,當臺灣躍入公眾視野,而沒有在國際視野中被沉沒,反而會變得更安全。

胡採蘋認為,雖然大家都擔憂台海戰爭風險是越來越升高,但她憂心的感覺卻越來越消退,這幾年情勢丕變,臺灣的贏面越來越大,國際局勢、中國經濟、臺灣的國際參與程度,各項因素都越來越有利於臺灣。

胡採蘋說,這次的氣球事件,是一次遲早要發生的巨大轉折,此事讓一個曖昧的問題昭然若揭,那就是中國明顯要爭奪世界霸主,她分析中國這些年在全球的各項布局,一帶一路、搶下國際組織表決權,都是在做預備動作,並指核心問題應該是,「這是一場中國和美國之間的戰爭,不是中國和臺灣之間的戰爭」。

胡採蘋指出,臺灣的重要並非只有台積電,過去臺灣在沒有台積電的時候,也是中共統一大夢的目標,只是若把世界當作一個圍棋盤,臺灣是非常重要的棋眼,美國要到東南亞、印度洋,日本要去東南亞,都必須保證臺灣周邊的自由航行狀態,不然這些國家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像個內陸國,尤其是日本。

胡採蘋表示,間諜氣球把美中之戰這個核心問題提上檯面,大眾再也不能對此視而不見。中國真正的戰爭目標是打敗美國,而不是打敗臺灣,打臺灣就是為了打美國,現在美國民眾也能一目瞭然。

她也強調,若局勢越來越有利於臺灣,其實我們就應該好好準備自己該做的事情,「如果真的有那一刻來臨,我們就紮紮實實把這個仗打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