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落?山東「不明飛行物」沒下文 熱搜被撤 討論潮「消失」(組圖)

發表:2023-02-13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明飛行物 山東
中共官方12日發出通知在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13日再傳出「不明飛行物」已經擊落。(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隨著美國連續擊落3個中國氣球山東青島即墨區海洋發展局12日意外通知,在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到13日再傳出「不明飛行物」已經擊落,相關話題在中國迅速躥紅,許多「愛國主義」者情緒高漲。不過,截至發稿前,相關討論潮又突然「消失」,也沒見官媒報導。不少網友私下議論,可能是中共自編自導戲碼。

山東「不明飛行物」沒下文 民猜自編自導戲碼

山東青島即墨區海洋發展局12日發出通知,在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正凖備擊落,同時提醒海上漁民注意避險,如有降落物落在漁船附近,請協助拍照取證,如果條件允許,則協助打撈。

對此,有中國網友有猜測,會不會是水中物體,認為這是無人潛水器或核潛艇;也有人將其比喻成「渤海大墨魚」,並配上帶有美國國旗的圖片,在社交媒體上傳播。

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渤海海域的平均深度只有20米左右,而大部分核潛艇的高度都在25米以上。

有關「不明飛行物」出現在山東的話題,13日一早登上微博熱搜首位,達到超過6.5億閲讀量。許多網友將這件事與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後反制聯繫在一起,並有許多「愛國主義」網友高喊擊落美方氣球。

微博 熱搜
有關「不明飛行物」出現在山東的話題,達到超過6.5億閲讀量。(圖片來源:微博)

在人民視頻發佈的帖子下,署名「i新鮮事」的網友說,「坐等擊落老美戰略轟炸機!」收到近萬人點讚。另一位「半語此生」網友表示,「必須對等或高於還擊,這是國家尊嚴的事!」

海洋局 微博
自2月13日8時至17日16時,黃海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揚子晚報》13日上午引述大連海事局發佈的消息稱,自2月13日8時至17日16時,黃海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雖然該消息並未說明實彈射擊與山東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有關,但卻已激起小粉紅們劍拔弩張的熱議。擁有粉絲近65萬的博主「甲歷史」發帖引述消息稱,「如果有敵方不明飛行物前來刺探軍情,必須給打下來。」

值得注意的是,山東沿海不明飛行物登上微博熱搜不到一天,網絡熱潮「全部消失」,後續也沒有媒體報導,但有微博網友「嚴秋兒」指出,12日晚間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區海洋發展局工作人員稱,已經擊落該不明飛行物,並附上一張照片,聲稱正在釐清不明飛行物究竟是什麼,不過文中並未提供消息出處,始終也未見中共官方出面證實,其真實性備受質疑。

在「嚴秋兒」發佈的帖子下方,不少網友表示,「急著給老百姓一個交代」、「沒搞清楚是什麼就擊落?」、「出動了幾架飛機,發射了幾顆導彈?」、「活捉豈不更好」、「海洋局擊落?」、「山東濰坊風箏」、「前往別搞出笑話」。

也有不少網友紛紛呼籲中國官方能給出後續消息,目前在日本雅虎新聞底下,已經累積超過5000多則留言,多數網友認為,此事件是中國自導自演的機率非常高。

氣球事件越演越烈?過招頻繁中共騎虎難下

美國與加拿大接連擊落中國偵察氣球及3個不明物體後,北京態度頗為反覆。中國外交部起先承認氣球確屬中方,但強調為「民用性質,用於氣像等科研」,只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在美方決定擊落氣球後,態度轉趨強硬,反指「經常踐踏國際法,侵犯別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是美國」。美方「刻意的渲染炒作甚至武力襲擊,是不可接受的,不負責任的行為」。

幾乎同一時間,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區海洋發展局又發出通知,指日照市外海發現「不明飛行物」。據官方通報,這一「不明飛行物」具體位在東經120度51分,北緯35度37分上空。經對照海圖,距這一位置最近的是約62公里外的山東省青島市海岸,約合33.5海里,並不在中國的領海上空。而對照美國與加拿大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與3個不明物體,這4個被擊落的目標都位於當事國的領空。

同時,這項通報是在12日傍晚開始出現在中國網絡上,但直到13日晚間,中國方面也未發布或傳出山東外海的「不明飛行物」究竟來自何方。

有輿論認為,中共間諜氣球被擊落後至今使得北京方面騎虎難下,因此,才會上演自編自導「不明飛行物」事件。此外,官媒《環球時報》13日也以<北美上空的政治行為藝術是拙劣的>為題發表社評,譏諷美方接連擊落不明物體是「高射砲打蚊子」、「草木皆兵」、「自導自演」、「這樣的戲碼都是荒唐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