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陣腳已亂 軍委下令聽習近平指揮(圖)

發表:2023-02-14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3日,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布通知,要求聽從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指揮。
2月13日,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布通知,要求聽從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指揮。(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不僅對中美關係、國際格局產生重大影響,並衝擊著中共政局。2月13日,中共軍委發文件要求推動軍委主席負責制學習,強調「絕對可靠」、聽習近平的指揮。中共軍方的動向引起關注。

中共新華社2月13日報導稱,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文件《軍委主席負責制學習教育規劃》,該文件稱,「開展軍委主席負責制學習教育」,要以「政治忠誠」為根本,引導全軍官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文件還要求各級學習「軍委主席負責制的基礎工程」擺上「重要位置」,併進行「成效檢驗評估」。

本月初開始,中共的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事件震驚世界。該事件也直接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取消訪華行程。美國眾議院以罕見的419:0的票數通過對中共的譴責案。譴責中共的氣球監視計畫是對美國主權的「公然侵犯」。同時,也造成原本就已經緊張的美中關係更加雪上加霜。

對此,北京已經亂了陣腳,先說氣球是「誤入美國領空」的民用「無人飛艇」。遭到五角大樓駁斥了中方「民用飛艇」的說法,並準確表述為這是與中共軍方有關的間諜氣球艦隊;接著中方又無憑無據的亂咬。2月13日,中方指責美國高空氣球自去年以來十多次未經許可飛越中國領空,似乎進一步擴大美中兩國最近圍繞著間諜氣球而爆發的外交爭端。

外界有觀點認為,習近平對氣球事件可能不知情,這是中共內鬥中的一起「挖坑」舉動,不排除軍內有人讓習難堪。令人生疑的是,假如一向自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習近平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中共軍方將間諜氣球放飛到美洲,公然對美國領空主權進行挑釁。中共決策層內部到底發生了什麼情況?或者至少習近平沒有百分之百做到「黨指揮槍」。

時事評論員鐘原認為,氣球事件,無論知情與否,習近平都必須處理,美國還在評估、分析,尚未真正還手。「習此時強調一切聽指揮,可能擔心發生衝突,估計在盡量約束中共軍官們不要輕舉妄動,保持低調。」

鐘原說,中國疫情尚未過去,兩會召開在即,中美軍事實力差距明顯,中共還不敢與美國正面衝突,但這樣的態度不能公開,否則太沒面子,只能含糊地說聽指揮。「看來確實怕了。」

2月7日,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賴德(Pat Ryder)表示, 「2月4日,在採取行動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後,美國防部立即提交了一份要求,希望在奧斯汀部長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之間進行一次保密通話,但遭到中共軍方的拒絕。

中共國防部2月9日晚發表一項聲明,解釋不接美國防長電話是因為「美方這種不負責任的嚴重錯誤做法沒有為兩軍開展對話交流創造應有的氛圍」。

時事評論員王赫撰文分析,從常識講,當一些正在爆發的危機在使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時,兩國軍方之間尤其需要電話或視頻溝通,以避免誤判。如果沒有雙方的最高軍事將領迅速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可能會由於誤解、虛假報告或意外碰撞而導致將一個小的對抗演變成一場更大的敵對行動。

王赫說,「氣球事件」與其說是有人給習挖坑,不如說是習當局的能力低下。

日本共同社2月9日引述來自中共內部的消息來源稱,飛越美國本土並被美軍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是由中共軍隊中負責太空和網路戰的戰略支援部隊管轄和運作的。並說,中共軍方並沒有向外交部通報氣球侵入美國本土的情況,而中共最高領導層已下令改善各部門之間的溝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