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三方會晤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圖)

發表:2023-02-14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13日,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中)在華盛頓特區國務院與日本副大臣森武雄(左)和大韓民國第一副部長趙賢東舉行三邊新聞發布會。
美日韓三方會晤聲明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日韓高級外交官員今(14日)在華府會晤,除了討論加強印太地區和世界安全的合作計畫,更於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強烈反對任何以武力或脅迫試圖改變區域現狀,支持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

據大紀元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在華盛頓會見了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Takeo Mori)和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Cho Hyun-dong)。雪蔓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方將與日韓共同重申核心信息,即是「我們將繼續與韓國、日本、其它盟友和全世界的夥伴保持一致,以回擊中國挑戰基於規則的區域和國際秩序的行為。」

她強調:「我們將繼續打擊中國在南海和東海破壞穩定的行動。我們將繼續為維護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而努力。」

中共氣球

當記者問及有關中共間諜氣球的威脅時,雪蔓表示,「我們認為這是中國的監視設備,它在我們的領土上空,我們完全有權利把那顆氣球擊落。」

森健良則表示:「任何國家都不允許侵犯他國的主權⋯⋯中國犯下了不可接受的侵犯他國主權的行為,美國為了保護自己的主權和公民安全,做出了謹慎和合法的回應。」

他補充說:「日本支持美國這一立場。且我們會保持聯繫,我們期待收到更多關於氣球問題的信息,我們將進一步溝通,以便對這個問題有更深刻的認識。」

趙賢東說,韓國已明確表示,「絕不容忍任何侵犯他國領土主權的行為,可根據國際法採取必要措施」。趙賢東補充說,韓國期待就間諜氣球的問題,與中方進行高層對話。

台海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美日韓三方會後發布逾1200字的聯合聲明。聲明指出,美日韓重申強烈反對任何透過武力或脅迫試圖改變現狀,包括在印太區域,並重申他們對法治的支持,包括區域的航行與飛行自由。

聲明也表示,美日韓在臺灣議題上基本立場不變,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另外,面對北韓頻頻試射飛彈,聲明譴責平壤去年非法試射飛彈數量達到前所未有的數量,要求北韓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作為,應遵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所有相關決議案,並回到談判桌,「持續性的對話是通往和平與穩定唯一道路」。

雖然今天的聲明並未明確提及北京當局,但雪蔓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今天三邊對話重申一項核心訊息,亦即美國會持續與日韓及其他世界夥伴步伐一致,對抗中共對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挑戰,以及其在南海、東海破壞穩定行徑,並努力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