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高度是由什麼所決定的?(圖)

發表:2023-02-17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待問題的態度,決定你人生的高度。
對待問題的態度,決定你人生的高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待問題態度,決定你人生高度。庸人逃避問題,能人解決問題,高人消除問題。遇事怎麼做,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庸人逃避問題

曾國藩說:「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敗。」庸人服從於天性,貪圖舒服;優秀的人,卻喜歡「自討苦吃」。像在短視頻風口中,有人粗製濫造一些視頻,也有人從腳本、拍攝、後期都下了許多功夫,也許處於風口中,兩者都會得到一些收穫。

但誰能走得更遠一目瞭然。也許平庸的生活讓你慢慢喪失了激情,也許嚴峻的挑戰讓你望而卻步......但別忘了,人活著真正的累,不是拚搏的累,而是內心的焦慮與迷茫。想有所成就,就必須接受那些挑戰。

當你馴服偏愛安逸的人性,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在那條荊棘遍佈的路上,你可能會走得很慢,但一定可以走得最遠。

人生路漫漫,我們要接受挑戰,把握當下,勤奮、積極和自律,才能行穩致遠,越走越順。

能人解決問題

能做事的人,能看準時機,未雨綢繆。世人評價諸葛亮:「兩漢以來無雙士,三代而後第一人。」他運用聰明才智幫助主公化解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火燒赤壁、草船借箭、七擒七縱,都展現了其有勇有謀。

有能力的人從不懷疑自己,做事很有條理,目標清晰,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方向在哪裡。他們相信只有行動,才有希望,對自己特別有信心,持之以恆地做著,不會落下哪怕細微的地方,用心去做好點點滴滴。

在機遇沒有來臨之前,也不會放棄日常的準備,只要機會來臨必定牢牢地抓住。別人沒考慮的都考慮到了,讓人放心、舒心、歡心。解決各種突發問題游刃有餘,將局勢穩穩掌握在自己手中。

高人消除問題

老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人沒有長遠的打算,憂患一定近在眼前。

《左傳》有這樣一則故事:扁鵲初見桓公,說:「您皮膚有點小毛病,若不及時醫治,恐怕會變嚴重。」桓公說:「我沒病。」

十天後,扁鵲再見桓公說:「您的病已深入臟腑,若不及時醫治,恐怕會變嚴重。」桓公仍舊不以為然。又過了十天,扁鵲最後一次見桓公。不過遠遠看了一眼,掉頭就跑。

桓公很生氣,命人質問扁鵲為什麼要跑。扁鵲說:「臣初見您,您病在皮膚,僅需外敷就能治好;再見您,您病在臟腑,需要內服湯藥才能治好;

如今見您,您病在骨髓,怕是神仙也難救了,因此逃跑。」果然,又過了十天,桓公病死了。

古人云:「上醫治未病。」好大夫,總能疾病發生之前掐滅病灶。等到疾病爆發,一切就為時太晚了。

正所謂,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高人解決問題,往往是趕在問題發生之前,預見問題,消除問題。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