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多半是「吃」出來 勸你小心這些食物(視頻)

發表:2023-02-2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飲
糖食物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像可樂,果汁飲料、運動飲料等都是含有高糖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高發,且致殘率高、死亡率高、復發率高,正因其起病急、變化快,如風邪的善行數變,在中醫上就是我們所熟知的「中風」,它是指腦部供血出現了障礙,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而出現壞死;患上腦梗死對腦部有致命性的損害,即使患者被救治回來,也多有失語、偏癱、視物不清等的後遺症。因此,對此病前期出現一些異常症狀時,必須加以重視和預防。腦梗多半是「吃」出來的,生活中做到4點,有助於預防腦梗,保護血管

腦梗多半是「吃」出來的

1、攝鹽過多

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也是吃得最多的調味品。但研究顯示,高達9.5%的心血管代謝死亡與鹽攝入過多相關,在10種不良習慣中影響最大。同時,研究表明10.4%的冠心病死亡、21.4%的高血壓性心臟病死亡、10.7%的卒中死亡,都與人們攝入的鹽過多有密切的聯繫。營養學會建議每人每天鹽攝入量應小於6克,還有像雞精、味精、醬油、辣醬等「隱形鹽」的攝入也要加以控制攝入量。

2、攝過多

高糖食物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像可樂,果汁飲料、運動飲料、酸奶等都是含有高糖的食物。隨手拿起的一瓶飲料,其含糖量就超過每天的規定的不超過25克的標準。建議心血管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就算是喝酸奶,也一定要認準無糖的。

3、喝過多

酒是生活中很多人都離不開的飲品,不少人還拿酒來養生,其實,這是不對的。過量飲酒導致高血壓引發腦梗塞,因為酒精可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心臟排出量增加,引起其他血管收縮物質的釋放增多,繼而引發腦梗。並且,即便沒有高血壓,過量飲酒也可以直接刺激血管壁,使腦血管失去彈性,繼而導致腦梗塞等疾病。

4、常食用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像牛雜、羊雜、豬雜等,它們因有豐富的口感,受很多人喜愛,對於貧血的人來說,食用動物內臟還有著非常好的補血作用。但在食用的時候,需要知道的是,動物內臟中的膽固醇含量非常高,是瘦肉的2~3倍。

人體一旦攝入過多的膽固醇,很容易在血管壁上沉積形成血栓而堵塞血管,久了會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引發急性心梗、冠心病、腦梗等心腦血管疾病。

生活中做到4點 有助於預防腦梗 保護血管

1、多歡笑 減少壓力

由於工作壓力較大,不少人常常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態。研究發現,如果人體長時間處在緊張、激動或者疲勞的狀態中,很有可能會引起血管痙攣,從而影響到正常的血液循環,誘發血栓的形成,加速腦梗塞。

因此,建議平時在忙碌的生活中,別忘記了要多歡笑,學會給自己減壓、釋放情緒。

2、不抽菸

研究顯示,吸菸是導致高血壓病人發生腦梗的「第二大」誘因。菸草煙霧中含有4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腰間盤」最突出的要數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它們會通過煙霧進入體內,讓血管收縮,造成血小板聚集,使凝血機制出現障礙,久而久之便可引起腦梗塞。

因此,能把菸戒掉就戒掉,戒菸兩年高血壓病人腦梗再發風險下降20%;戒菸5年以上,腦梗再發的風險與不吸菸人群相同。

3、少熬夜

人晚上休息的時間,也是大腦修復的時間,如果長期熬夜會讓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同時使人處於應急狀態,身體會不斷分泌腎上腺素等激素,造成血管異常收縮,容易導致血壓升高。對於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會加速血栓形成,容易導致急性心梗和腦梗。

所以,平時建議盡量減少熬夜,每天保持有7小時左右的睡眠。

4、多食用含有α-亞麻酸的食物

α-亞麻酸是人體所需要的重要營養物質,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須從食物中獲取,它對人體有諸多益處,如α-亞麻酸進入體內能分解為EPA和DHA,其中EPA被稱為「血管清道夫」,經常食用有助於清除血液垃圾、增強血管彈性,能預防心梗、腦梗等心腦血管疾病,還能降低血脂。並且,α-亞麻酸還能軟化血管,保護血管內皮細胞,增加血管的通透性,阻礙血小板聚集,達到降血脂、調血壓,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大自界中富有α-亞麻酸的食物很少,含α-亞麻酸的食物有:蘇麻油、有機亞麻籽油、姬松茸中含量比較豐富,像這些食物碰到可以多吃常吃,像油類的可以直接和酸奶或湯接入著喝;姬松茸可以煮成湯喝或做成炒飯一起吃。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