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財長:中國公司必須在制裁俄羅斯方面選擇

發表:2023-02-22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2月22日訊】美國財政部的一位高級官員星期二(2月21日)在華盛頓表示,在俄羅斯無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一年來,美國及其盟友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削弱了其軍方。這位高級官員說,美國及其盟友即將宣布更多新的制裁。他還警告中國公司,逃避對俄羅斯的制裁不僅會受到美國也會受到其他經濟體的制裁。

對俄羅斯的制裁正在削弱俄羅斯的軍事機器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星期二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針對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發表講話時說,自從去年2月以來,拜登政府制定了一項包括利用美國所有的經濟工具來支持烏克蘭的綜合戰略,這個經濟戰略的第一個方面是阻止克里姆林宮使用他們擁有的資金購買所需武器的能力,第二個方面是減少普京可以用來資助烏克蘭戰爭和支撐俄羅斯經濟。他說,這個經濟戰略正在削弱俄羅斯的軍事機器。

「一年來,我們的經濟工具正在制約克里姆林宮。我們與商務部合作實施的制裁和出口管制削弱了俄羅斯更換自戰爭開始以來損失的9,000多件軍事裝備的能力,迫使它的關鍵國防設施停產,並導致用於坦克和飛機製造的基本材料和部件的短缺。俄羅斯的彈藥也快用完了,並損失了多達50%的坦克,」阿德耶莫在講話中說。

俄羅斯經濟受衝擊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以來,包括美國、歐盟國家、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等在內、佔世界經濟一半以上的30多個國家對俄羅斯石油和柴油實施價格上限,實施出口管制,凍結俄羅斯中央銀行的資金並限制它使用全球金融交易主導系統SWIFT。

阿德耶莫說,這些措施正在起作用。他舉例說,去年,俄羅斯遭受了47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而不是預期的盈餘。這是俄羅斯在後蘇聯時代經歷的第二高的赤字。俄羅斯的工業產值連續9個月出現下跌。今年一月,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的月預算收入下跌到2020年以來的最低值,比去年同期減少了46%。

他說:「簡言之,我們讓克里姆林宮在為其非法戰爭提供資金和支撐其經濟之間的選擇每天都變得更加艱難。花掉國家的儲蓄可以暫時掩蓋損失,但我們的行動正在迫使俄羅斯抵押其經濟未來以挽回今天的面子。當然,我們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我們還會繼續做更多的工作,直到俄羅斯停止毫無根據的非法侵略。但這場衝突發生一年後,俄羅斯的經濟看起來更像是伊朗和委內瑞拉,而不是20國集團的一員。」

這位財政部的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信採取的制裁,也會影響到普京本人的個人財富。

「在使用經濟工具方面,我們正在做的是打擊幫助維護普京個人財富的親信和精英。普京沒有活期存款賬號。俄羅斯經濟就是他的活期存款帳號。通過打擊經濟,通過遏制經濟,對他周圍的精英人士進行制約,我們認為這會對他的個人財富產生影響,」阿德耶莫說。

在阿德耶莫為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有效性進行辯護的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了事先未宣布的訪問,以表明美國支持烏克蘭擊敗俄羅斯的入侵的決心。拜登總統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五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寄希望於中國不能解決俄羅斯的問題

在歐巴馬政府擔任過負責國際經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以及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的阿德耶莫表示,俄羅斯正在積極尋求繞過制裁的途徑,但他說,寄希望於中國並不能解決俄羅斯面臨的挑戰。

他說:「北京不能給克里姆林宮提供它沒有的東西,因為中國不生產俄羅斯需要的先進半導體。俄羅斯從中國那裡得到的不太先進的微晶元中有近40%存在缺陷。」

美國一直對中國與俄羅斯深化夥伴關係感到擔憂並警告中國不要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支持。布林肯國務卿最近表示,擔心中國正在考慮對俄羅斯提供致命性的協助,並警告說,這種行動將給中國帶來嚴重的後果。

國家、公司和個人必須在俄羅斯和其他國家之家做出選擇

阿德耶莫在回答有關問題時也告誡中國公司不要幫助俄羅斯躲避制裁。

「我們現在正在做的是,我們正在警告中國和中國境內的公司,企圖利用中國來逃避我們的金融制裁或出口管制的行為不僅會受到我們國家的打擊,也會受到歐盟以及他們非常重視的其他經濟體的打擊。從根本上說,我們認為,與任何其他主權國家一樣,中國必須對他們願意做什麼做出選擇,是要成為佔世界經濟 50% 的全球體系的一部分,還是要加強他們與俄羅斯的聯繫。 」

美國即將宣布更多的制裁措施

在烏克蘭戰爭即將進入第二年之際,阿德耶莫說,美國很快會宣布對俄羅斯採取更多的制裁措施。

「正如總統在聲明中所說,我們計畫宣布額外的制裁措施,以實現我們的兩個目標,即針對俄羅斯的軍工聯合體進行打擊,並切斷其未來的收入來源。在制裁方面,我們將要做的很大的一件事也是針對幫助逃避制裁的網路進行打擊,」他在回答有關的問題時說。

這位官員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不僅美國會採取更多的制裁措施,參與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的聯盟也會採取協調行動。

原文標題--美副財長:中國公司必須在俄羅斯與國際體系中做出選擇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