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爆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密訪台灣(圖)

發表:2023-02-23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媒披露,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上週末密訪臺灣4天,期間晉見總統蔡英文。臺灣外交部今天(23日)也證實此事。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蓋拉格回美後接受專訪透露,上週末低調訪臺,期間晉見蔡英文總統,也與賴清德、國防部長邱國正及情報首長會面。蓋拉格表示,之所以低調訪臺,是為了與臺灣方面的會面能更有成效,避免引發去年8月時任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時的風波。

蓋拉格透露,訪臺期間他見到的每位臺灣官員,都會提到俄烏戰爭,指這場戰爭是對臺灣的警鐘,讓臺灣意識到儲存先進武器的需求。

蓋拉格呼籲美國政府,應竭盡全力提供臺灣武器以避免戰爭。他說,「沒有人知道習近平哪天一覺醒來,決定要攻臺。」

談及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可能於2024年初臺灣大選後訪臺,而此舉可能引起北京的憤怒。蓋拉格表示,沒聽說麥卡錫有任何積極籌訪臺的計畫,「如果他想去,那當然可以」。

此外,蓋拉格表示,他計畫今年夏天前在臺灣舉行聽證會,結束後再向麥卡錫回報,希望能為麥卡錫的訪問計畫提供更多資訊。

蓋拉格透露,麥卡錫和民主黨非裔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有可能在2024年初臺灣總統大選後訪臺。

蓋拉格近日還投書《華爾街日報》寫道,台灣人無視中共步步進逼的陰影,蓬勃發展並建立民主制度。從新疆、西藏到香港,北京壓迫的陰影正擴散到中國周遭地區、入侵跨國組織、蔓延網路及國際金融體系,「面對這黑暗,一盞蠟燭自由、猛烈且出人意料地發光:台灣」。

他在文中強調齊心協力抗中的重要性,並提及在台會見副總統賴清德時,賴清德拿籃球賽比喻說,一對一槓上時中共可能會贏,但以美國為首的盟邦與夥伴如團結作戰,就不可能被中共擊敗。

蓋拉格說,「每個惡霸內心深處都是膽小鬼」,今時今日,美國應思考如何嚇阻中共,把朋友找來一起對抗惡霸。他在文中還提出發展能力破解中國「防火長城」,以突破北京網路審查讓中國人民知道真相。

據三立新聞報導,在臺灣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劉永健證實蓋拉格曾於2月17至20日訪問臺灣。他說,蓋拉格訪臺期間曾就臺美共同關切的議題,以及強化臺美關係,深入與臺灣各界交換意見。

媒體詢問,蓋拉格透露計畫今年夏天之前在臺灣舉行聽證會,另外,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是否可能在2024年初臺灣大選後訪臺?劉永健回應稱,外交部目前沒有相關資訊,但外交部的立場非常明確,一向歡迎美國國會議員來訪,展現對臺支持,駐美代表處也會與國會友人密切保持聯絡,並適時主動對外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日也證實蓋拉格訪臺行程,同時也強調臺灣秉持一貫立場,歡迎國際友人訪臺,並期許彼此繼續為守護民主、自由及和平共同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