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U-2飛行員與中共間諜氣球合拍照(圖)

發表:2023-02-23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美國國防部2023年2月22日公佈的這張圖片顯示在2月3日,一名美國空軍 U-2偵察機飛行員低頭看著一隻巨大的中共間諜氣球盤旋在美國中部大陸的領空上。該氣球於2月4日被擊落。(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via Getty Images)
由美國國防部2023年2月22日公佈的這張圖片顯示在2月3日,一名美國空軍 U-2偵察機飛行員低頭看著一隻巨大的中共間諜氣球盤旋在美國中部大陸的領空上。該氣球於2月4日被擊落。(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2月22日(週三)公布一張本月早些時候在美軍擊落一隻巨大的中共高空間諜氣球前,一架美軍U-2偵察機飛行員與該氣球同框的合拍照。U-2在平流層保持偵查能力的重要性也再次進入人們的視線。

根據五角大樓提供的說明,這張照片是2月3日拍攝的,當時那隻中共間諜氣球正「盤旋在美國中部大陸的上空」。

該照片中同時出現機艙內一個戴頭盔的飛行員的部分頭部和機艙外的一側機翼與那隻中共間諜氣球,表明一名美國空軍飛行員在駕駛一架U-2龍女(U-2 Dragon Lady)偵察機,正飛行在中共間諜氣球的上方。

兩週多前,該中共間諜氣球在美國領空過境時成為國際頭條新聞。該氣球於2月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上空被一架F-22猛禽隱形戰鬥機發射一枚AIM-9X響尾蛇導彈擊落,氣球碎片掉入大西洋中。

五角大樓上週五(2月17日)宣布,海軍艦艇和潛水器已經完成對該巨大間諜氣球及其有效載荷的打撈回收。五角大樓女發言人薩布麗娜.辛格(Sabrina Singh)週三(2月22日)表示,氣球的有效載荷是從海底回收的,聯邦調查局(FBI)正在對其進行分析。

美國官員已經透露,該氣球攜帶有天線,能夠收集通信情報。

這次擊落導致另外三個較小的飛行物在隨後的八天內也被美國空軍戰鬥機擊落:一個在阿拉斯加上空,一個在加拿大上空,一個在休倫湖上空。對阿拉斯加和休倫湖飛行物碎片的搜索也已經結束。

一個名為「今日龍女」(Dragon Lady Today)的專門研究U-2偵察機的網站於週二(2月21日)首次報導了前述照片的存在,並幽默地提出,攔截平流層氣球證明了「龍女」的多才多藝,這也成為U-2的一項新任務,並表明美軍需要保持載人高空偵察能力的重要性。

U-2 Dragon Lady是美軍的一種高空偵察機,自1950年代以來一直服役。U-2也是美國軍方庫存中唯一能夠在氣球飛行的平流層高度和稍高處保持飛行的飛機,大約在6萬到7萬英尺(1.8萬米到2.1萬米)之間的高空中。

在第一個中共間諜氣球被擊落兩天後,一個名為「驅動」(The Drive)的網站報導說,美國空軍部署了U-2S Dragon Lady偵察機以監視和收集最近飛越美國領空和加拿大領空的中共間諜氣球上的情報。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向The Drive證實,使用U-2S偵察機是對中國間諜氣球更廣泛回應的一部分。

據The Drive報導,至少有兩架U-2S偵察機在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中西部領空時幫助監視該氣球,他們使用的呼號分別是「龍01」(Dragon 01)和「龍99」(Dragon 99)。

U-2偵察機可以捕捉到氣球的高質量圖像,並吸收氣球可能發出的任何電子輻射。Dragon Lady還可以攜帶強大的數據鏈路,允許飛機與地面人員幾乎可以實時共享它收集到的信息。

U-2飛越氣球的能力至關重要,它僅僅依靠使用各種感測器從自上而下的角度對氣球進行監視,就可以提供有關氣球設計和功能的更多情報,甚至可以發現隱藏在氣球裡的東西。

更重要的是,U-2提供一種更可靠地攔截來自氣球的定向衛星通信的方法。U-2擁有強大的電子戰套件,在氣球附近飛行,尤其是在氣球上方飛行時,U-2能夠干擾氣球與其上方衛星之間的任何通信。

「今日龍女」報導說,當中央情報局(CIA)在1955年底以極快的速度開發具有革命性的U-2偵察機時,美國空軍對此持懷疑態度。

後來,隨著偵查衛星的使用,U-2偵察機幾乎到了要被淘汰的邊緣。但是最近的「中共間諜氣球熱」讓人們又重新發現了「U-2龍女」的重要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