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週年:北約質疑北京和平調停者可信度(圖)

發表:2023-02-24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認為,北京當局作為俄烏戰爭和平調停者的可信度不高。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認為,北京當局作為俄烏戰爭和平調停者的可信度不高。(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中共外交部發表有關俄烏戰爭立場聲明之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NATO)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認為北京當局作為和平調停者的可信度不高,歐盟執委會主席與德國總統也持有同樣質疑態度。

北約質疑北京當局和平調停可信度

2月24日,中共外交部官方網站發表《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聲明。北京當局在聲明中寫道:「啟動和談。對話談判是解決烏克蘭危機唯一可行出路。」

在這份聲明中,北京還強調:尊重各國主權、摒棄冷戰思維、停火止戰和停止單邊制裁等。北京當局還強調,絕不能使用核武器,絕不能打核戰爭。「反對任何國家在任何情況下研發、使用生化武器。」「反對任何未經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有關國家應停止對別國濫用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為烏克蘭危機降溫發揮作用」。

北京當局強調:「衝突戰爭沒有贏家。各方應保持理性和克制,不拱火澆油,不激化矛盾,避免烏克蘭危機進一步惡化甚至失控。」

路透社報導,2月24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認為北京當局提出俄烏戰爭停火提議可信度不高。在新聞記者會上,他說:「中國沒有多少可信度,因為他們未能對烏克蘭遭到(俄羅斯)非法入侵予以譴責。」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數日,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戰略夥伴關係協議。

此前訪問日本期間,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曾批評北京當局在印太地區加強軍事擴張而引發緊張局勢。在日本慶應義塾大學(Keio University)主辦的一次活動中,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與世界各地的夥伴進行合作,尤其是在印太地區,是應對一個更加危險且不可預測世界的部分方案。」「烏克蘭戰爭顯示(全球)安全相互關聯的關係,並表明歐洲局勢對東亞會產生影響,而東亞局勢對歐洲來說也很重要。」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國不是對手,但正在成為一個越來越專制的國家。北京當局不但表現出「戰狼」的強硬姿態,威脅台灣,而且正在持續發展壯大其軍事力量。

北京當局立場聲明遭質疑

對於中共外交部發表的俄烏戰爭立場聲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認為,北京當局沒有分享有關俄烏戰爭的和平計畫,只是說了一些原則。她說:「因此,我們當然會研究這些原則,但我們會在中國已經偏袒一方的情況下對這些進行檢視。」

2月24日,德國總統斯坦梅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也對北京當局的聲明持有質疑態度。他表示,在俄烏戰爭和平進程中,北京當局是否能扮演和平停戰這種建設性的角色,這依然是令人懷疑。

斯坦梅爾認為,北京當局若是積極進行和平調停的話,就「不僅應該與莫斯科對話,還應該與基輔對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