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夥伴?中國青年扮俄軍慘挨轟「一群叛國賊」(組圖)

發表:2023-02-2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 青年 北京
有外媒披露,中國有青年組織了一個所謂愛國主義俱樂部,扮演俄軍以表示支持俄羅斯。(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俄烏戰爭週年之際,有外媒披露,中國有青年組織了一個所謂愛國主義俱樂部,扮演俄軍以表示支持俄羅斯,但此舉引發爭議,不禁被批「一群愛國的叛國賊」。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23日報導,這群扮演成俄軍的民眾來自一個北京的愛國主義俱樂部「青年近衛軍Z」,成員多是年輕學生組成,他們熱衷於研究俄羅斯裝備和武器、討論戰況、聽俄語音樂,甚至對蘇聯時代的歷史深感興趣。

俄羅斯 北京 青年
有外媒披露,中國有青年組織了一個所謂愛國主義俱樂部,扮演俄軍以表示支持俄羅斯。(圖片來源:微博)

俱樂部一位成員透露,許多中國年輕人支持俄羅斯的理由是出於現實的國際形勢,被西方制裁的俄羅斯和中國(中共)一樣,都有共同遭遇,因此兩國能成為「背靠背」的夥伴。同時中俄政府推動的合作政策也加深中國民間支持俄羅斯的想法。

「青年近衛軍Z」還拍攝了一組扮演成俄軍的照片,負責拍攝的俱樂部成員表示,拍攝扮演照首要目標是滿足自己的愛好,同時表達對俄羅斯軍隊的支持。

 

 

不過,不少中國網友卻質疑表示,「還愛國俱樂部,愛的是哪個國?俄國?」、「中國官方允許這種組織存在嗎?如果能存在肯定有官方背景」、「我真不明白愛俄羅斯和愛中國有啥關係? 不喜歡俄羅斯怎麼就成背叛漢族了?」、「好傢伙一群愛國的叛國賊」。

也有網友嘲諷說,「生活中有這樣的人一定要遠離,基本的三觀都沒有。」、「俄軍後勤丟失的軍服原來都在這」、「我記得俄羅斯不是之前說了可以允許外籍人員入伍嗎?北京的愛俄青年看著也沒有殘疾,完全可以身體力行成為俄羅斯的士兵,幫助俄羅斯呀。」、「不如直接報名俄軍」。

另有網友指出,「我突然反應過來,這幾個哥們有點狂啊 這大後天就開兩會了,在北京怎麼還能有這麼幾個擁有全副武裝的仿真槍的哥們接受外媒採訪啊。」

中國外交部24日發表含有十二點主張的《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內容包括:尊重各國主權、摒棄冷戰思維、停火止戰、啟動和談、解決人道危機、保護平民和戰俘、維護核電站安全、減少戰略風險、保障糧食外運、停止單邊制裁、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推動戰後重建。

中方還表態,「對話談判是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唯一可行出路。」「為重啟談判創造條件和提供平台。中方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中國外交部發布的整篇文件未現任何譴責俄羅斯字眼,僅以不點名的情況下提到,「反對任何國家在任何情況下研發、使用生化武器」。同時
中方還要求停止單邊制裁。 「單邊制裁、極限施壓不僅解決不了問題,而且會製造出新的問題。」

對此,報導中國政治新聞超過20年的《紐約時報》駐北京資深特派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指出,中方呼籲「摒棄冷戰思維」無疑劍指白宮,而呼籲「停止單邊制裁」則是不忘照慣例幫普京一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