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只有大膽行動 才能打亂習近平算計(圖)

發表:2023-02-26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彈
2013年9月26日,臺灣海軍基德級驅逐艦在海上救生演習中發射SM-2地空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日前獨家報導指,美軍擬在未來幾個月在臺部署100至200名軍人,高於一年前的30人。但有軍事專家認為,美軍應該在臺灣建立一個至少1500人的軍事部署,因為「只有大膽的行動才能打亂習近平的計算並動搖他的信心。」

《華爾街日報》2月23日援引美國官員的消息說,美國計畫大幅擴大在臺灣的軍事力量,將在臺灣的美軍人數從一年前的大約30人增加到100到200人,其中包括特種部隊及海軍陸戰隊,這將是數十年來美國對臺灣部署軍人最多的一次,雙方正在緊密合作以抗衡中國日益增強的軍事威脅。

報導還提到,美國密歇根州的國民警衛隊也在密歇根州訓練一批臺灣部隊,包括在密歇根州北部的格雷林營(Camp Grayling)舉行多國演習。

對此,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成員、新澤西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米奇・謝里爾(Mikie Sherrill)在美國有線電視網MSNBC「早安喬」(Morning Joe)節目上表示,「美國協助臺灣自我防衛的承諾與決心,是見到現在正在發生的全球事件之後的決定。現在沒有什麼比我們確保臺灣有武器來保護並防衛自己更重要的事情了。」

美國之音報導稱,美國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高級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受訪表示,由於臺灣的戰略重要性,美國政府應該考慮再擴大在臺灣軍事部署,設立一個旨在訓練、諮詢和聯繫、「至少有1500人」的特種部隊及海軍陸戰隊。

他說,美船艦的訪問、在臺灣海峽的巡邏及華盛頓派高級領導人代表團到臺灣訪問等做法,都是額外的低成本、高影響力的可行選項。易思安說,「只有大膽的行動才可能打打亂習近平的計算並動搖他的信心。」

蘭德公司政治科學家郭泓均(Raymond Kuo)認為,美國擴大在臺軍事存在是增加美國訓練臺灣部隊的一系列機會之一,「類似的項目在協助烏克蘭士兵抗擊俄羅斯的戰鬥中非常有效。」

他說,臺灣也有各種做法來加強自衛,例如建立前後連貫的領土防衛計畫、加強訓練制度、與其他國家加強軍方接觸,最重要的是臺灣政治及軍事領導人必須凝聚戰略共識,更嚴肅地看待中國的威脅。

外界部分輿論擔憂美國在臺增派軍人的做法,恐跨越中國所謂的「紅線」,給臺灣帶來更大風險。但易思安認為,所謂的「紅線」設計只是為了讓中國更容易征服臺灣。

「華盛頓能做的最糟糕事情就是給予北京的『紅線』過多信用,那沒有國際法的基礎,而且一直以來它的設計目的都是為了確保臺灣越來越脆弱、更容易征服。」易思安認為,要保護自己國家的重大利益,美國領導人「必須挫敗中國政府,」他說:「臺灣未來一旦淪陷,無疑是美國絕對不能允許發生的事情。」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也表示,過去幾年來一直都有學者專家建議美國政府擴大在臺灣的軍事訓練,「在一定程度上恢復當年的軍事顧問機制。」他認為,恢復美國在臺軍事顧問團機制,可訓練並確保美軍所導入的創新做法,在國軍的體制與文化環境下得以延續。

曾任特朗普政府國家安全顧問的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在WABC電視頻道的「Cats&Cosby」節目中受訪時,也對拜登總統決定增加在臺灣的美軍人數的做法表示讚許,「這是一件正確的事,但美國可以做的更多」。

「我會將兩艘美國海軍船隻駐防在高雄,那是臺灣的一個大港,讓中國知道我們將在那裡訓練並協助臺灣防範任何中國可能的攻擊,」博爾頓說,「這麼做的目標不是要打贏中國,是要阻遏中國發動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