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表示 實驗室泄漏導致新冠大流行(圖)

作者:美國之音 發表:2023-02-28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實驗室
實驗室(圖片來源:STR)

【看中國2023年2月28日訊】據美國的「華爾街日報」最先報導,根據最近提供給白宮和國會主要成員的一份機密情報報告,美國能源部得出結論,新冠大流行很可能是由實驗室泄漏造成的。

這份新報告強調了情報界的不同機構如何對大流行病的起源做出不同的判斷。能源部現在與聯邦調查局(FBI)一起表示,該病毒可能是通過中國實驗室的事故傳播的。其他四個機構,連同一個國家情報小組,仍然判斷這很可能是自然傳播的結果,還有兩個機構尚未做出決定。

能源部的結論是新情報的結果,意義重大,因為該機構擁有相當多的科學專業知識,並下轄美國國家實驗室網路,其中一些國家實驗室進行高級生物學研究。

閱讀過這份機密報告的人士表示,能源部對此的判斷「信心不足」,或者叫「低置信度」。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解釋:情報機構可以以低、中或高置信度進行評估。低置信度評估通常意味著所獲得的信息不夠可靠或過於零散,無法做出更明確的分析判斷,或者沒有足夠的可用信息來得出更可靠的結論。

FBI此前得出的結論是,大流行很可能是實驗室泄漏的結果,並且「有一定信心」,並且仍然堅持這一觀點。FBI僱用了許多微生物學家、免疫學家和其他科學家,並得到國家生物法醫學分析中心的支持,該中心於2004年在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成立,旨在分析炭疽和其他可能的生物威脅。

美國官員拒絕詳細說明導致能源部改變立場的新情報和分析。他們補充說,雖然能源部和聯邦調查局都表示最有可能發生實驗室意外泄漏,但他們得出這些結論的原因各不相同。新的報告強調了情報官員如何仍在分析研究有關Covid-19是如何出現的。超過100萬美國人死於這場三年多前開始的大流行病。

能源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能源部繼續支持我們的情報專業人員按照總統的指示,在調查COVID-19的起源方面進行徹底、謹慎和客觀的工作。」

一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證實,新的報告是根據新情報、對學術文獻的進一步研究以及與政府以外專家的磋商而完成的。

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週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國情咨文」節目中表示,情報界在此事上仍存在分歧,同時指出喬·拜登總統已投入資源來查明起源問題。「目前,情報界還沒有就這個問題給出明確的答案,」沙利文在CNN的節目上說。「情報界的一些成員已經在一方面得出結論,另一些成員在另一方面得出結論。他們中的一些人表示,他們只是沒有足夠的信息來確定。」沙利文說,拜登已指示將隸屬於能源部的國家實驗室納入評估工作。

這份不到五頁的新報告不是國會要求的。但立法者們,尤其是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共和黨人,正在對大流行病的起源展開自己的調查,並敦促拜登政府和情報界提供更多信息。官員們沒有說明是否會發布這份新報告的非機密版本。

阿拉斯加共和黨參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週日呼籲在披露能源部評估後舉行公開聽證會。「我們需要進行廣泛的聽證會。我希望我們國會的民主黨同事能夠支持這一點。我知道眾議院的共和黨人肯定支持這一點,」這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在NBC的「會見新聞界」節目中說。「想想過去三年剛剛發生的事情,這是一個世紀以來最大的流行病之一。很多證據表明它來自中國,」沙利文說。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肯塔基州共和黨人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委員會正在「審查」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提供的機密信息,以回應本月早些時候要求提供信息的信函。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考爾針對能源部的評估發表了一份聲明:「一年半前,在進行廣泛調查後,我發布了一份報告,得出的結論是,由於實驗室的危險不安全條件,新冠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漏的,並且泄漏變成了全球COVID-19大流行,因為中國共產黨專注於掩蓋他們的錯誤,而不是警告世界。雖然我希望新的報告早點發生,但我很高興能源部最終得出了與我已經得出的相同結論。我已要求行政當局就這份報告及其背後的證據進行全面而透徹的簡報。現在是整個拜登政府加入能源部、聯邦調查局和大多數美國人的時候了,公開得出常識一開始告訴我們的結論——COVID-19大流行源於中國武漢的實驗室泄漏。至關重要的是,政府還必須立即與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和盟友合作,追究中共的責任,並制定最新的國際法規,以確保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