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踢爆:習近平人大代表資格違憲(圖)

發表:2023-03-01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15日,習近平出席印尼巴厘島舉行的G20峰會。(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5日,習近平出席印尼巴厘島舉行的G20峰會。(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兩會(人大、政協)即將於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開幕。習近平1月19日於江蘇省人大會議的選舉上,以全票「當選」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其人大代表資格之謎受到日本媒體的關注。

習近平的人大代表資格之謎

今年的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因要 「選舉」習近平為無任期限制的國家主席而受到矚目。習近平為何在江蘇「當選」人大代表,引起日本媒體注意。

日本經濟刊物《寶石》週刊網路版發表文章,稱中共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是另一種「兒戲」。

文章的導語是:「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體會議即將在3月上旬召開之際,中國各地1月上旬舉行了人大代表選舉,中國共產黨高級領導人紛紛當選。習近平國家主席今年在江蘇參選,滿票當選。然而,江蘇省跟習近平的祖籍和任職地方沒有任何關係。習近平上一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則是在內蒙古。習近平得以當選的選區不斷變幻到底是什麼意思?」

《寶石》週刊的記者沒有在中共官媒找到這一問題的確切答案,但在尋找過程中發現了一個有關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和人大會議的更大的「兒戲」,這就是,按照至今理論上依然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國多年來的所謂的「人民代表選舉」,包括令習近平得以 「當選」 的選舉都是無效的。

中共憲法第六十條明文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任期屆滿的兩個月以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必須完成下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選舉。」

《寶石》報導說:「這樣看來,中國歷年‘元旦到春節’期間各地舉行的人民代表選舉都是無效的,即常年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都是違憲的。這種疏忽本應當是令人驚異的,但中共政府卻這樣一直裝作沒有注意到。」

在當今中國,極少全國人大代表的選舉沒有違反中共憲法的規定。這些代表來自香港。香港的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在12月舉行,符合中共憲法的規定。

香港《明報》1月31日報導表示,習近平上臺之初,也在他地方任職最後一站上海團當選人大代表。後來,中央改變做法,領導人刻意避開自己的故鄉籍貫或工作成長地,當選地似乎隨機選擇。本次習近平選擇江蘇,則另有深意。

報導說,江蘇有望「洗底」回覆政治高地。江蘇是江澤民的老家,習近平上臺以後,在江蘇官場掀起了一場腥風血雨的清洗運動,10年前曾主政江蘇的「團派」大將李源潮「入常」受挫,再加原籍無錫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鋃鐺入獄,而李源潮「大秘」李雲峰、南京書記楊衛澤、市長季建業,以及江蘇出身的雲南省副書記仇和等人紛紛落馬,江蘇頓成「政治窪地」。

報導指出,2016年習近平青睞的浙江省長李強成為江蘇「一把手」,儘管在此位僅過渡不到兩年,李強轉赴上海,但卻令江蘇「洗底」翻身。現在,曾與李強搭檔任省長的江蘇書記吳政隆進京,被傳將任國務委員,在中辦主任丁薛祥加持下,原籍南通的眾多官員亦異軍突起,習近平未來5年「落籍」江蘇,當地有望重新變回政治高地。

兩會外國記者隔離程序曝光

今年中共兩會,變數很大。中國的疫情有可能再次爆發。北京當局要求外國記者採訪兩會,須提前隔離申報密接。

《明報》3月1日報導,欲到兩會現場採訪記者會、開幕會的在京外國記者,需分別向大會新聞中心及時申請。

報導稱,根據報名附件,顯示部分規定延續此前兩會疫情管控措施。內文表示,若報名成功,記者必須於活動前一日晚上8時到酒店隔離,並申報3天內是否曾無防護條件下與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近距離接觸,且未排除感染風險;是否出現發燒、乏力、咳嗽、腹瀉、咽喉疼痛等症狀......記者要如實申報,否則承擔法律責任和相應後果。

此前港媒披露,多名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已收到通知,今年兩會期間各駐地繼續實行閉環管理,人員不得出入。具體防疫措施另行通知。

有出席會議的政協委員表示,雖然中共當局已大幅放寬防疫,但兩會期間「領導人」密集現身,仍擔心疫情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