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京軍事援助俄羅斯 英媒:美國尋求盟國實施制裁(圖)

發表:2023-03-0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依舊沒有停戰的跡象。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依舊沒有停戰的跡象。(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始終關注北京當局的立場與動向,並警告勿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英國媒體披露,針對北京若在俄烏戰爭中提供軍事援助給俄羅斯的問題,美國尋求盟國實施制裁。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美國及其盟友最近數週稱,北京當局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對此,北京均予以否認。美國總統拜登及白宮尚未公開提供相關證據。

美國及其盟友直接警告北京當局不要提供給俄羅斯任何軍事援助,包括拜登與習近平的會談中,以及2月1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最高外交負責人王毅在慕尼黑全球安全會議期間面對面會晤中。

英國路透社引述4名美國政府官員與消息人士披露,美國正在尋求盟國支持實施制裁,若是北京當局在俄烏戰爭中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的話。此事依然還在初步商討階段,美國旨在爭取包括「七國集團」(G7)等西方盟國的支持,商討各國實施制裁的可能性。

目前尚不清楚華盛頓將提出具體制裁措施詳細信息,而且商討內容此前並沒有被披露過。

負責實施制裁的美國財政部拒絕了相關置評請求。

據知情人士透露,為了應對北京在俄烏戰爭對俄羅斯實質性援助,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採取初步措施包括財政部等部門在政府官員與外交層面進行非正式磋商。

面對新聞媒體問及上述磋商內容時,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俄烏戰爭導致北京當局與歐洲、其他國家的關係變得疏遠。「這分散中國的注意力,可能對其國際關係造成他們所不願見到的衝擊。」

華盛頓一名政府官員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稱,美國的盟國只看到很少有關北京考慮軍事支援俄羅斯的情報。

2月24日,德國總理朔爾茨訪美與拜登總統會晤,北京當局在俄烏戰爭中的作用是會晤的議題之一。同日,北京當局發表了有關俄烏戰爭立場的聲明,呼籲全面停火。不過,北京當局的聲明遭到西方的質疑。

報導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披露,對於北京軍事支援俄羅斯行為進行制裁方面,G7國家中存在著共識,只是具體制裁措施尚未確定。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烏克蘭與其盟友擔憂北京當局支援俄羅斯,導致戰爭局勢突變。2月24日,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在G7聲明中呼籲「第三國」「停止為俄羅斯的戰爭提供物質支持,否則將面臨沈重的代價」。

雖然這份聲明沒有直接點名北京當局,但美國對被指控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的個人和公司實施了新的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