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武漢實驗室泄密報告 馬斯克遭中國官媒威脅(圖)

發表:2023-03-03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又有驚天舉動?(图片来源: CARINA JOHANSEN/NT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特斯拉CEO馬斯克近日發推轉貼了新冠病毒病起源於武漢實驗室的文章,隨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撰文威脅,「馬斯克,你這是在砸中國的鍋嗎?」

據CNBC和法新社的報導,2月26日推特一名獲認證的獨立公民記者KanekoaTheGreat發帖文,指控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資助了武漢實驗室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並對國會撒了謊。該用戶質疑,「現在FBI和能源部都得出了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結論,這是不是意味著佛奇資助了新冠病毒的研發?」

馬斯克不但很快轉發了這篇貼文,還寫上:佛奇是通過「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這個中間組織進行的。

據有關資料顯示,「生態健康聯盟」是一個美國的研究組織,並獲得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撥款。不過早前,這個組織曾與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過。

儘管馬斯克沒有直接點名中國,只是提到佛奇,但《環球時報》指認,他轉載的貼文幾乎都是將新冠病毒的來源與中國掛鉤,這些觀點會被「敵視」中國的媒體作為抹黑中共的素材。

CNBC指出,中國官媒是指馬斯克恩將仇報。因為特斯拉在上海擁有超級工廠,而中國也是特斯拉的第2大市場。

報導稱,作為一黨制國家的中共對疫情話題高度敏感,尤其在長達幾個月的防疫封控導致全國範圍的抗議後,中共開始尋求外部投資。目前,馬斯克尚未回應《環球時報》文章。

近年來,美中關係因台海、經濟技術和人權等問題已經變得日益緊張,最近又因間諜氣球、中國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及新冠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新評估等急轉直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2月28日(週二)訪問哈薩克斯坦期間發出警告稱,如果中國向俄羅斯提供殺傷性武器援助,美國準備對中國公司或個人實施制裁。儘管北京現在還沒有這樣做,但中方已向俄羅斯運送計算機晶片、飛機部件和其他軍民兩用物資。

這幾個月來,白宮一直在制定監管美方對中國和其他受關注國家的投資行政令。據熟悉拜登政府審議進展的人士稱,他們預計最終的行政令將禁止美國對中國一些技術領域進行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其中包括早就商討過的量子計算、人工智慧和先進製程半導體等領域。

此外,眾議院在今年1月新成立的中共問題特設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也在28日召開了首次聽證會。

華盛頓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的高級研究員辛格爾頓(Craig Singleton)說,「聽證會主要是讓美國民眾瞭解中國作為國際競爭對手構成的威脅,以及為什麼這種競爭會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因為很多人都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