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各地再起?內蒙近8000萬招標建「永久方艙」 (組圖)

發表:2023-03-03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艙 疫情 內蒙古
近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卻發布一則「呼和浩特市永久方艙醫院建設項目」的招標公告。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3年極端「動態清零」給民間造成巨大次生災害。自去年底官方推出「新十條」放鬆防疫後,一度在各地搶建的方艙醫院陸續傳出被拆除或荒廢擱置。然而,近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卻發布一則「呼和浩特市永久方艙醫院建設項目(施工標段)」的招標公告,引起民間熱議。不少網友質疑新冠確診者已不需要集中隔離,何以仍要招標建設永久方艙醫院?難道是再有病毒悄然掀起?

內蒙近8000萬招標建「永久方艙」惹議

央廣網3月1日報導, 2023年2月27日,呼和浩特市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一則「呼和浩特市永久方艙醫院建設項目(施工標段)」的招標公告。根據呼和浩特市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顯示,目前該項目已在呼和浩特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中心備案,招標人為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工程所需資金來源國有投資100.00%(自籌0.00%,政府投資100.00%,非國有投資0.00%),工程計劃總投資7996.46萬元人民幣。項目已具備招標條件,正進行公開招標,至於建設地點則在呼和浩特市黃合少鎮鐵路三四線以南、縣道004以西,總建築面積達15375.16平方米。

內蒙古 方艙
近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卻發布一則「呼和浩特市永久方艙醫院建設項目」的招標公告。(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悉,這次招標設置868張床位,建設內容為隔離用房和保障用房,其中隔離用房包括隔離區、護士站、休息室、治療用房、登記用房等;保障用房包括管理用房、污物暫存間、庫房、潔淨通道等;室外附屬工程等。

事件引起輿論關注,不少網友質疑集中隔離的日子已成過去,興建永久方艙醫院的意義何在?難道是再有病毒悄然掀起?

呼和浩特市衛健委一名工作人員則表示,這是一條正常的招標公告。

對此,網友紛紛吐槽說,「繼續浪費公共資源?」、「現在是2022年3月嗎」、「這是遲到了一年的招標公告」、「有備無患,也可以吧」、「有些人還沒從發財夢中醒來,也不願醒來!」、「隔離什麼病需要建這麼大的方艙醫院、有人去這裡看病嗎、浪費錢」、「看來是為下次爆發別的病準備的好方倉!」、「蓋吧蓋吧,越蓋越旺。」

山東耗資230億方艙荒廢 防疫爛帳曝光

事實上,中共官方去年的推出防控「新十條」措施後,外界普遍關注方艙醫院未來用途。 2月底中國網絡廣泛流傳一則消息,山東最大的方艙醫院被群拆「230億元一夜蒸發」。但僅僅在3個月前,山東省還高調宣布,要加碼投資230億元人民幣興建119座可容納20萬人的方艙醫院。當時官方宣稱,新投資的「方艙醫院配備呼吸機,血氧儀,各種檢驗設備,空調,無線網,這樣算下來每個床位投資將近11.5萬元。」

但進入2023年,眼看山東投入巨資建設的方艙醫院要變爛尾,《山東濟南日報》發表一篇題為〈濟南高新區方艙變為人才公寓〉的報導,試圖給自己尷尬的爛尾項目打圓場,結果直接被中國網友罵上熱搜。也有網友在推特曝光山東方艙醫院的殘跡照片,並寫道「現在只留下那些宏偉壯觀的方艙,靜靜的矗立在冬天的寒風中。」

不僅如此,另有更多核酸檢測點被廢棄,例如在北京或杭州,核酸檢測點被荒廢在街頭,甚至有些人將核酸檢測點拍照上網拍賣,價格從100元到8000元不等。

對於疫情下中國特有的現象,美國高盛估計,不算隔離費用,僅大規模的檢測檢測,可能就花掉2000多億人民幣,相當於塞浦路斯一年的國內生產總值。

近期中國多省在2023年度財政預算報告中披露2022年防疫爛帳,據財新網統計,中國31個省市中有17個省市公佈2022年防疫帳,資金規模從10億人民幣到數百億人民幣。其中廣東以711.39億元高居首位,浙江、北京防疫支出也不小,浙江為435.09億元,北京將近300億元,上海為167.7億元,陝西19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