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文貴涉詐騙被捕 公寓神秘起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16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文貴(左)
2023年3月15日,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左)被聯邦調查局抓捕。他被美國司法部指控犯下詐騙罪。圖為他和前川普顧問班農的合影。(圖片來源:DON EMMER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綜合美媒ABC電視台等多家媒體報導,3月15日早上,流亡美國的中國億萬富翁郭文貴因聯邦指控在紐約被聯邦調查局(FBI)抓捕。預計郭週三將出庭曼哈頓聯邦法院,他的律師沒有立即發表評論。當天他居住的曼哈頓公寓神秘起火。

早上6點,郭文貴在他位於曼哈頓價值3200萬美元的公寓被捕。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上列明郭文貴11項罪名,主要罪名是策劃了10億美元的欺詐案,郭在挪用數億美元前向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數十萬在線粉絲撒謊。郭文貴的財務顧問余建明(Kin Ming Je)也被納入起訴書,他正在「逃亡」,受到美國司法系統通緝。

美國檢察官威廉姆斯指控郭向受害者撒謊,承諾如果向他的媒體公司GTV Media Group Inc.、喜馬拉雅農場聯盟、G CLUBS和喜馬拉雅交易所投資或提供資金,他們將獲得巨額回報。

威廉姆斯說,從2022年9月到2023年3月,美國政府從21個銀行賬戶中沒收了約6.34億美元,佔郭文貴涉嫌欺詐所得的大部分。3月15日,執法部門還沒收了用涉嫌欺詐所得購買的資產,包括一輛蘭博基尼豪車(Aventador SVJ Roadster)。

郭文貴因GTV Media Group受到調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此前指控GTV Media Group違反證券法。

「郭文貴被控用偷來的錢中飽私囊,包括為自己和近親購買一座5萬平方英尺的豪宅、一輛價值350萬美元的法拉利,甚至還有兩張價值36,000美元的床墊,以及為一艘價值3700萬美元的豪華遊艇融資,」美國檢察官威廉姆斯說。

檢方告訴法新社,郭文貴於周三下午被提交給法官,他「不承認有罪,接受被拘留」。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週三提起民事訴訟,指控郭文貴和余建明通過在線和社交媒體帖子和視頻針對散戶投資者進行「多次發售欺詐」。

「自2020年4月左右以來,郭進行了欺詐性證券發行,從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共籌集至少數億美元。在這些投資者不知情的情況下,郭和他的財務顧問傑挪用了資金,籌集的很大一部分資金是為讓他們自己及其家人致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訴狀稱。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說,54歲的郭文貴向投資者推銷了三筆未註冊的證券發行,作為獲得GTV股份的一種方式,第四次發行作為獲得一種名為「H-Coin」的加密資產證券的一種方式,他謊稱該證券由黃金儲備支持。

SEC表示,郭通過在線和社交媒體帖子和視頻以散戶投資者為目標欺騙,如聲稱名為「H-Coin」的加密資產證券由黃金儲備支持。郭在2020年4月至6月通過未註冊發行GTV普通股籌集了約4.52億美元,聲稱他們將「建立不受中國政府審查和監控的最受歡迎和最安全的社交媒體和交易平臺,允許中國和世界人民實現言論自由和貿易自由。」

嚴厲批評中共政府的郭文貴於2014年逃離中國,中共當局指控郭犯有強姦、綁架、賄賂等罪行。郭一直辯稱在中國對他的指控是錯誤的,稱這些指控是為了懲罰他在中國公開揭露腐敗並批評中共領導人。

他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稱他擔心如果他被迫離開美國,可能導致他在一個抵抗中共要求能力較弱的國家被捕。2015年他登上福布斯億萬富豪榜,身價估計為11億美元,但於2022年2月宣布破產。

郭文貴公寓起火 當局正在調查

多位執法消息人士告訴ABC電視台新聞,當局正在努力確定雪莉-荷蘭酒店的兩次警報火災是否與逮捕郭有關。消息人士說,火災發生於中午12點02分,當時FBI特工仍在郭的公寓內。

6點郭文貴在住所被捕,6小時後火災爆發,特工被迫撤離。

據紐約消防局(FDNY)稱,中午剛過,消防員接到電話稱該酒店18層發生火災。消息人士稱,郭有15個房間的頂層公寓遭到嚴重破壞。

火災中沒有人受傷。

FDNY目前正在調查起火原因,如果認為起火可疑或蓄意,將把調查結果提交給有關當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