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故事】兩個古怪的舅公拯救了少年靈魂(組圖)

作者:秦天靖 發表:2023-03-18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2003年9月18日,演員羅伯特·杜瓦爾、凱拉·塞奇威克、海理·奧斯蒙、鮑勃·沙耶和編劇/導演蒂姆·麥坎利斯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國家劇院的「盛夏獅王」首映式上合影留念。
2003年9月18日,演員羅伯特·杜瓦爾、凱拉·塞奇威克、海利·喬·奧斯蒙、鮑勃·沙耶和編劇兼導演蒂姆·麥坎利斯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國家劇院的《盛夏獅王》首映式上合影留念。(圖片來源: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當時常被最親的人謊言欺騙時,一個沒有父親的少年在人生歷程中是否會迷失自己?一個是浪漫冒險的傳奇故事,一個是人心不古的社會八卦傳說,兩個古怪的舅公究竟藏有多少秘密?少年成長過程中的抉擇,決定了電影盛夏獅王》(Secondhand Lions)最終的結局。

《盛夏獅王》劇情簡介

陽光落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初期德克薩斯州的公路上,坐在副駕駛座位上的14歲少年沃爾特(Walter Caldwell)心中卻充滿了鬱悶,開車的是他的媽媽梅(Mae Caldwell),聲稱自己要去法學院上課,計畫將放暑假的兒子送到兩個舅公家中暫住一段時間。對沃爾特來說,這兩個舅公不但素未謀面,而且傳說脾氣非常古怪,可以說舅公家是他最不想去的地方,也無法想像自己如何與舅公相處。

梅就說出了讓兒子沃爾特與兩個舅公共度暑假的真正原因:為了遺產。
梅就說出了讓兒子沃爾特與兩個舅公共度暑假的真正原因:為了遺產。(手繪插畫:Winnie Wang/看中國)

儘管梅以童子軍榮譽發誓,還是沒有換來兒子沃爾特信任的眼神,因為她經常欺騙自己的兒子。無奈之下只能開導兒子說:「你要嘗試學著信任別人,否則你的成長過程將會充滿了痛苦和失望。」很快梅就說出了讓兒子沃爾特與兩個舅公共度暑假的真正原因:為了遺產。

這兩個舅公曾經消失40年,現在回到了德州,好像藏了很多錢,沒有人知道這些錢從哪兒來的。聽說他們在精神病院住了40年,那些錢都是打官司勝訴得到的。如今,兩個舅公都沒有自己的孩子,對梅來說這是一個得到遺產的好機會,她希望舅公能喜歡沃爾特,沃爾特因此能找到舅公藏錢的地方。她說:「傳說他們有100萬美元現金,你一定要得到他們的歡心,等他們死了之後,錢就是我們的了。」

14歲的沃爾特也想和媽媽梅過上安穩的生活,無奈之下,只得接受與兩個傳說中「瘋子般」舅公一起度過暑假的現實,直到媽媽梅來接他回家。

當進入兩個舅公莊園的時候,路邊的一個個標牌內容著實讓沃爾特驚嚇不已,例如:「危險,有炸藥!禁止進入,遠離此地」(Danger Explosives,In area no trespassing,keep out),「小心感染狂犬病,內有(數隻)惡犬和一隻豬」(Beware loose rabid,attack dogs and apig),「核輻射,僅限身穿防護服人員(入內)」(Nuclear radiation,personnel in protective suits only),「危險,(存在)輻射性風險」等。

初次見面時,沃爾特的兩位舅公在湖中用槍射擊魚。
初次見面時,沃爾特的兩位舅公在湖中用槍射擊魚。(手繪插畫:Winnie Wang/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