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的習近平的「民主事故」(圖)

作者:二大爺 發表:2023-03-18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 中共兩會(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8日訊】昨天中共人大的總理選舉,在疫情期間製造了上海慘案的李強獲得了3張反對票。這在如今中共強力控制下的「走過場」中已經算很罕見了。但其實在中共假模假式的「全過程民主」歷史上,是出現過很多鮮為人知的意外事故的,這些事故的主角,也包括習近平

眾所周知,中共完全操控下的人大選舉,其實都是自己人選自己人,幫內走個形式,一般不會有意外。所以在過往為了掩人耳目也搞過「差額選舉」——就是一個職位有兩個以上的候選人。通常在這樣的選舉中,中共提名的第一人選往往事先已經跟代表們打過招呼,也就是所謂的「組織意圖」。陪跑參選的通常都是名不見經傳、資歷和聲望都相差巨大的候選人,一看就知道是充數的花瓶人選。

但即便如此,只要是真選舉,就會出意外。

1993年1月,中共在十四大前後制定了省級人事調整方案,隨即各省市召開了新一屆人大走過場。浙江省省長指定的人選是葛洪升。他已經當了兩年多的省長,這次是準備第二任期。陪跑的花瓶是前任上海市政府秘書長,剛剛交流到浙江任排名最後的副省長,萬學遠。論資歷論人脈,都是一目瞭然。但是意外發生了。

因為葛洪升當省長的兩年政績和聲望都很差,很多代表早就不滿。結果在選舉投票後,外來和尚萬學遠居然得票超過葛洪升,按照法律,萬學遠當選!當時中共組織部門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驚慌失措,票選結果出來後把浙江省的人大代表們封控在會場,不准離開,美其名曰放電影休息。

在上報中共高層後,經過4個小時的緊急會議,最後同意了選舉結果。當選的萬學遠知道結果後不僅毫不高興,反而驚慌失措,以為自己違反了組織紀律會遭到處理。

僅僅在三天後,貴州省竟然出現了更神奇的劇本!

貴州省當年的省長選舉是定額選舉,唯一人選是王朝文。他從1983年就開始當貴州省長,樹大根深,是真正的地頭蛇。但王朝文也是民望、口碑極差,所以在選舉時,貴陽市和遵義市代表們聯合發出動議,聯名推薦陳士能作為省長候選人。陳士能是誰呢?

陳士能,和上面提到的萬學遠一樣,是外地幹部,他從輕工業部副部長的位置空降貴州,任副省長,完全是混資歷的,根本不在組織意圖中。

但是根據中共的人大選舉法,10名代表以上就可以聯名提出新的候選人,所以陳士能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獲得足夠的代表支持後,成了正式候選人!而且在之後選舉中,擊敗王朝文,當選省長!

貴州代表們同樣在選舉後被封控在現場,等待中央的決定。反正都是自己人,雖然是意外,但中共最後還是確認了結果。

但這兩位意外當上省長的人,後面的仕途都很不順,基本上就是幹完一屆就被打入冷宮任閑職去了。

由此可見,中共只要搞真的選舉,哪怕是內部選舉,都會有很多打臉的情況產生。最丟臉的故事中,當然包括習近平。

我們都知道習近平1982年靠著父蔭最早去河北正定縣當縣委書記。但是他的政績和口碑極差,儘管習家極力活動,但當時的河北省委書記高揚極為反感習二這種胸無點墨的紈絝子弟,頂住壓力堅決不予提拔。高揚甚至在省委常委會上公開了習仲勛為兒子跑官要官的事情,令習家極為難堪。

迫於無奈,習家通過上層關係,1985年把習近平調到福建廈門當副市長,但是在廈門,更丟臉的事情發生了。

由於名聲不佳,習近平1987年居然未通過廈門市長等額選舉所需的50%選票!連一半的選票都拿不到,這在走過場的選舉中極為罕見。這一點習近平確實前無古人。在廈門混不下去,習家又活動把他調到福建寧德當書記。

儘管無德無能,屢屢丟臉,當習二在強大的家庭關係網的庇護下,還居然就在輾轉騰挪中步步高陞。但即便如此,習二的「民主事故」依然沒有結束!

1997年,習近平已經被內定為中央候補委員,但在黨代會投票時,知道他底細的黨代表們很多不買賬,他的得票全場最低!差點就達不到當選及格線。但可惜的是,在強大的「組織意圖」下,他還是混進了中央,成就了今日一地雞毛的中共和中國

習近平的升遷之路,完美詮釋了中共逆淘汰的權力生態。

我相信絕大部分人是第一次得知這些故事。看完了,你對「全過程民主」有什麼新的看法嗎?留言說來。(二大爺臉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