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團駕到 香港重現「如厠撈飯」輝煌(圖)

發表:2023-03-29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疑似大陸旅行團在淺水灣公廁外吃杯麵,引起熱議。(圖片來源: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FB)
近日有疑似大陸旅行團在淺水灣公廁外吃杯麵,引起熱議。(圖片來源: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FB)

【看中國2023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報導)中港通關後,不少內地團來港旅遊,而且每日都有「新景象」。繼早前有內地團迫爆土瓜灣、影響居民生活後,近日又出現疑似內地團團友,一個個站在淺水灣公廁外食杯麵的景象。有網民笑稱,咦,香港重現「如厠(魚翅)撈飯」好景象喎。不過這個「如厠」,是「厠所」的「厠」。

話説,網上有傳出照片,照片中一大班貌似內地團團友的大叔大媽們,站在一間公厠外,手捧著杯麵狼吞虎嚥。

對此,旅遊業監管局行政總裁方安妮3月28日在電臺節目表示,開關之後,已經有派人到多遊客的地點巡查,並承認現時的情況不太理想。

對於遊客被安排到土瓜灣,15分鐘「趕頭趕命」扒完「兩餸飯」,甚至要站在公厠外「如厠撈飯」,方安妮坦言「真係唔好睇。」

有分析人士對《看中國》表示,港府口口聲聲話要經濟復常,有些高官還天真到以爲中港一恢復通關,香港又可以好似疫情之前,大量大陸自由行到港,就可以重新振興經濟。

但他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內地的有錢人,早幾年已經來過,加上香港一早已經失去昔日光環,他們根本已經對香港失去興趣,而家來的都是內地三四線農村的。

這種遊客來港旅遊,坦白講,對香港經濟不旦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對本地市民生活帶來影響。如果香港繼續單靠這些客源,只會對香港旅遊業帶來反效果,甚至影響到外國人都唔敢來香港玩。這絕對不是歧視內地客的問題,而是好實際的問題。你試想一下,如果是法國團、英國團、澳洲團來港旅遊,他們會不會站在公厠邊食杯麵?絕對不會!

而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也承認,做這些「廉價團」如同殺雞取卵,還表示15分鐘食完飯簡直是「超乎想像」。希望業界不如集中做好行程、接待,才能持久地吸引旅客。

分析人士就開玩笑表示:不過,去旅遊要站著吃飯,算不算是香港旅遊業的一大特色呢?大概找遍全世界,都找不到一個地方好似香港這樣,既有日本的立食文化的感覺,又可以體現香港特色的「如厠撈飯」,簡直就是「説好香港故事」的完美版本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