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資深記者失業 苦訴脫下長衫也找不到工作(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29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媒記者 找不到工作
自稱《南方週末》前記者的男子說失業半年了找不到工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黨媒《南方週末》一名前資深記者失業後半年沒找到工作的視頻被熱傳,他自稱是985大學碩士研究生,已脫下「孔乙己長衫」送外賣,因搶不到單失業,應聘道士因超35歲被拒,他感覺「很崩潰」。

《南方週末》資深記者脫下孔乙已長衫仍找不到工作

3月29日來自乾淨世界的一則視頻中,一位自稱是前《南方週末》資深記者、985大學碩士研究生的男子表示,他「失業半年多了還沒找到工作」,投100份簡歷能得到1份回覆,還是說「不合適」,雖然具有很好的工作經歷和學歷,卻因為年齡超過35歲,也「真的是無人問津啊」。

該男子還說,其實他「也脫下了孔乙己的長衫」,已經去送外賣,但最近外賣處於淡季,他又搶不到單。他是學中國哲學方向專業的,是研究道家道教的,因專業對口後來去應聘道觀道士,但「也不要35歲以上的啊」。甚至去應聘新媒體2000塊錢工資的實習生都被拒絕。

該男子還亮出了他的學歷、學位證書,說自己現在感覺「很崩潰」。

對此,有網友感嘆道,「這個哥們視頻我也看到了,我覺得他真的有點慘,38歲最後拿出手的也就兩張學歷的紙和自己的研究生的畢業論文。」「男的脫長衫也找不到活路,女的只能脫衣服了,悲哉!」「道長不要?隨處可見的獨裁式社會,你還會有指望?」「明明是體制有病,卻怨上了著衫。明明是社會吃人,卻怪上了人身上怎麼長肉。」

有網友表示氣憤,「歸根到底,兩個原因:一、以黨統治為宗旨的教育方向出了問題;二、人口太多競爭太激烈。問題是:還他媽鼓勵生育這就是共產黨的沙幣治國邏輯」「每一個中國人都是在野的共產黨。找不到工作像條狗,找到工作像戰狼,吃上皇糧像瘋狗,當上領導像土匪!在同情每一個中國人之前,最需要的是先瞭解一下他的信仰!」

大陸不僅35歲求職是道坎 有大學生面試50多家公司被拒

據中國小康網報導,中國全國總工會辦公廳主任呂國泉指出,當前,中國人口紅利逐漸消退,老齡化日益嚴峻,延遲退休被提上議事日程,35歲的職場門檻與社會發展趨勢背道而馳,極易造成就業市場內卷,人才浪費與斷層,增加勞動者焦慮,引發一系列經濟和社會問題。

中國全國總工會2022年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35歲-39歲年齡組職工中有54.1%擔心失業,有70.7%擔心技能過時,有94.8%感覺有壓力,均是各年齡組中比例最高的。

其實,大陸目前不僅僅是35歲年齡工作難找,年輕的大學畢業生也面臨找工作難的困境,現在清華大學畢業生掃大街、北京傳媒大學畢業在工廠擰螺絲等已屢見不鮮。下面來自乾淨世界的視頻顯示,湖南一名大學畢業女生發視頻哭訴,面試了50多家公司還找不到工作。她甚至疑惑「上大學到底有什麼意義」。

近日,北京網路評論人士趙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目前北京許多人找不到工作,包括大學生,甚至碩士研究生或博士都失業,形勢非常嚴峻,「富士康都在逐步撤離,國內民營企業那些上了富豪榜的也跑了,沒有投資信心了,所有的中小企業老闆全都躺平了。北京地區今年畢業的碩士超過本科,都面臨就業問題,找不到工作。一個世代結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