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部長:中國擴大核武庫最「令人不安」(圖)

發表:2023-03-30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
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週二告訴立法者,中國擴大核武庫是在其數十年的職業生涯中看到的最「令人不安」的事態發展。

肯德爾在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發表了上述聲明。擁有50年美國軍事和國防職業生涯的肯德爾說,中國發展成為頂級核大國是一個重大問題。

「我認為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沒有比中國不斷擴大核力量更令人不安的事情了,」肯德爾對眾議員說,「幾十年來,他們(中國)對擁有數百枚核武器的武庫感到非常滿意,這顯然是一種起到威懾作用的二次打擊能力……他們正在進行的擴張將我們帶入了一個我們以前從未生活過的新世界,在那裡你擁有三個大國——三個超級大國——擁有著龐大的核武器庫。」

肯德爾於1971年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他認為美國需要與俄羅斯,尤其是中國開始對話,並指出開放的溝通渠道是冷戰期間防止核升級的主要因素。

「俄羅斯在新START條約上的最新舉措無濟於事——它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肯德爾說,「沒有人想要核戰爭。我們不想回到30年前的[冷戰]世界。我認為我們永遠不會再處於這種境地,現在我們已經到了這班境地。所以,我們需要明智。我們真的需要開始與他們交談。」

根據五角大樓的一份報告,中國去年年底宣布計畫到2035年將其核彈頭儲備增加兩倍以上。

這份題為「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事和安全發展」的報告評估稱,中國「可能」在2021年擴大其核計畫,其庫存已「超過400枚」彈頭。

「如果中國繼續其核擴張的步伐,它可能會在其2035年時間表之前部署大約1,500枚核彈頭的庫存,」美國國防部評估道。

肯德爾告訴立法者,與中國的戰爭遠非不可避免,並強調保持領先於中國的軍事能力是威懾的關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