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忽恐要命 丹麥男子被貓咬傷 結果悲劇了(組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3-30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飼主和貓
與寵物玩鬧的過程難免都會被牠抓傷或是咬傷,即便是微小的傷口,都必須做好妥善處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社會有許多家庭或個人都會飼養寵物,選擇上琳琅滿目,最常見的就是,是很多人飼養的首選。嬌小的寵物固然可愛,但飼養上除了要注意牠們的習性與健康以外,也要小心自己的健康,與寵物玩鬧的過程難免都會被牠抓傷或是咬傷,即便是微小的傷口,都必須做好妥善處理。否則,可能會發生難以挽回的憾事。

小貓咬傷導致截肢 4年以後因病離世

去年丹麥發生一起飼主不幸身亡的事故,一般而言,意外事故總是會瞬間帶走人的性命,然而這名飼主卻是經歷4年漫長的折磨後才離世。據報導,2018年時,33歲的丹麥男子亨里克·克里格鮑姆·普萊特納到收容所領養一隻流浪貓與牠的小貓,他的選擇非常普通,在現在提倡領養代替購買的社會相當正常,不過卻沒有像其他人開始快樂的飼育生活,而是悲劇的開始。

當年8月的某一天,亨里克在家裡想要移動小貓,卻意外被小貓咬傷食指,那是牠們探索世界的方式,亨里克對此沒有多在意。然而,幾個小時以後,亨里克的手指開始腫脹,變成原來的2倍大,這才讓他驚覺不對,趕緊外出就醫,後來看診的醫師將他轉到規模較大的醫院進行治療,前後經過15次手術,最後依然沒有保住食指,只能截肢保命,不過小貓咬傷的傷害沒有就此結束,後來他的身體每況愈下。

原來是因為小貓當初咬傷的範圍遍及亨里克的血管,導致細菌進入血液循環系統,最後擴散到全身,亨里克全身上下的免疫系統都深受其害,健康狀況越來越差。亨里克的母親回憶,亨里克生命的最後4年,肺炎、痛風、糖尿病等疾病接踵而來,不斷打擊他的身體健康,整整4年都是如此,光是字裡行間就感覺到他這段時間的無力與煎熬,因此亨里克的母親才分享他的經歷,希望能讓其他飼主不要忽視寵物造成的傷口,再怎麼細微的傷害都要謹慎處理,才不會發生與亨里克相同的遭遇。

粗心大意很要命 遭遇咬傷的處理方式

飼主 飼養 寵物 貓
根據衛服部公告,有近九成遭到咬傷的病患是被狗咬傷,貓造成的比例為5%至10%。(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衛服部公告,有近九成遭到咬傷的病患是被咬傷,貓造成的比例為5%至10%,值得注意的是有2到3%是被人咬傷,需要多多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潛在危險。根據不同情況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大多數的案例最後能平安無事,但依然有人會發生感染或是罹患狂犬病,甚至與亨里克一樣失去性命。報導中,克里斯托弗·斯佩特醫師就表示被貓咬傷,宛如是拿受感染的針頭打入人體,因此需要多加預防與妥善處理這類事情的發生。

若是真的被動物咬傷,建議使用清水與肥皂洗淨傷口,出血時可以用毛巾、紗布等物品壓迫受傷部位。往後的10天內,需要觀察咬傷人的動物,比如感染狂犬病的狗正常會在5到8天出現如麻痺、抽筋等異常行為,若牠出現反常的舉動,需要多加留意,不過最重要的就是在第一時間尋找醫療照護,釐清自己身上的狀況,才能及早解決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