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四海:中共是黑社會 馬英九不敢寫民國仍炫耀 台灣是選邊時候(視頻)

發表:2023-03-31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3月29日展開為期10天的外訪行程,到中美洲邦交國危地馬拉和伯利茲,去程和回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她此行引起國際關注,尤其中共更是氣噗噗抗議。而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亦在這期間赴大陸祭祖,並在中山陵題字落款「百十二」,但不敢寫「民國」二字。對此,《看中國》訪問了資深傳媒人沈四海。

中共像黑社會

沈四海表示,中共向來都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中共警告美國別見蔡英文,見了會有後果。泱泱大國,好像黑社會一樣!口口聲聲說不要干預他(中共)的内政,如今人家(美國)要見誰,也要向你申請和批准?」

他還以捷克訪台作爲例子。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領超過150人的代表團訪問台灣,一團人坐滿台灣立法院。「捷克與台灣並無邦交,如今捷克訪問台灣,是不是很影響中國與捷克的關係,需不需要立刻和捷克斷交?你不讓人家(美國)議長見她(蔡英文),但捷克議長卻可以,這是不是偏心?」

馬無視中共鎮壓藏人新疆人

沈四海指出,此次馬英九赴大陸祭祖為大陸企圖利用馬英九來對衝蔡英文訪美,而馬英九去大陸則是自甘降級,中共沒有以紅地毯來迎接他,迎接他的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

「很多藍營的人對馬英九在大陸高喊中華民國及三民主義而感到激動。不要自欺欺人吧!」沈四海說。

沈四海分析道,馬英九希望台灣與大陸統一,但馬曾經擔任蔣經國總統的秘書,他一定知道國統綱領要求的是什麽,其中之一是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國,以及軍隊國家化的原則。「試問馬先生,習近平連任主席,這是否和民主背道而馳?你可否向大陸解釋,台灣已是民主國家,統一後中國必須是民主國,以及軍隊必須國家化?」

沈四海還批評馬英九睜眼説瞎話,無視藏人及新疆人被鎮壓的事實。沈四海說:「最糟糕的是,你在中山陵提到三民主義,三民主義講的是五族共和。請問馬先生,你看不到西藏人、新疆人被鎮壓的情況嗎?國父講的是,五族共和,互相尊重,西藏人要的只是拜佛的自由,現在沒了;藏文化不斷被毀滅,新疆人亦如此。這已完全不符合國父講的五族共和。」

不敢寫「民國」仍自我感覺良好

另外,馬英九28日在中山陵題字落款「百十二」卻不敢寫「民國」兩字引起了爭議。

對此,沈四海認爲,「馬英九訪問大陸應該向中共傳遞的一個重要概念是:中華民國一直存在到現在,已存在了112年!不否認,他在大陸有講到中華民國,是漫不經意的講。題字寫了『百十二』,要寫就清清楚楚寫上民國兩字,爲何不寫?」

對於馬英九在大陸喊中華民國及三民主義,國民黨就洋洋得意的地炫耀與宣傳,沈四海形容這是「自我感覺良好」。

沈四海還表示,馬英九聲稱到大陸只是祭祖,沒有政治目的,但他此行所作的一切已經打臉自己所說。另外,他到南京的蔣介石總統府博物館,博物館的内容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卻不批評。明眼人都知道,那些都是(中共)的宣傳。

「郝伯村曾説過整個中華民族的抗日戰爭是『蔣介石親自帶領的』。這是事實。所以我不明有些香港人竟說中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這種話也敢說!」沈四海說。

投票國民黨不必上戰場?

馬英九曾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沈四海反駁,「難道投票國民黨就不必上戰場嗎?若是美國和中共打仗,中共難道不會在台灣徵召部隊入伍?也不一樣要上戰場?不同的是跟中共打或跟美國打而已。」

沈四海表示,台灣如今的處境是夾在中共及美國之間,是他們的棋子。他認爲,台灣被人利用沒關係,但台灣要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拿最大的好處。他說:「台灣又要親美,又要和中,不可能。現在是台灣必須選邊的時候。台灣不像印度般,擁有足夠的人口、足夠的實力,可以討好兩邊,佔兩邊的好處,台灣不能,只能任選其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