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事務:習近平正為戰爭做準備(圖)

發表:2023-03-31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NOEL CELIS/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兩會之後,北京當局宣布增加軍事預算、實施預備役人員法等加強軍力的措施。美國國際事務與外交政策的雜誌《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發表一篇文章認為,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正在為戰爭做準備。

2022年12月30日,中共全國人大官網消息,習近平發布中共國家主席令,有關預備役人員的法規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八次會議於2022年12月30日通過,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與此同時,也頒布了該預備役人員法的內容細則。

3月5日,中共財政部在兩會期間提出的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報告內容,2023年國防財政支出為1.5537萬億元人民幣(約合2261.34億美元),年增7.2%。對照2019年至2022年期間,中共軍費年增率分別為7.5%、6.6%、6.8%、7.1%。

外交事務:北京動向顯示正為戰爭做準備

美國專注國際外交雜誌《外交事務》報導,今年3月中共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在4次講話中強調軍隊備戰的主題,其中1次講話要求軍方將領能「敢於鬥爭」。

北京當局將軍事預算年度增幅達7.2%,頒布實施新的預備役人員法,在福建省修建或升級防空洞,並設置至少一個「戰時緊急醫院」;並從3月開始禁止海外IP地址訪問福建省政府和多個城市政府官網。

從2022年12月起,北京、福建、湖北、湖南、內蒙古、山東、上海、四川、西藏、武漢等地多個省市相繼成立了國防動員辦公室,以及計劃減少對國外進口糧食的依賴程度等,這些動向顯示習近平正為戰爭做準備。

中共官方理論期刊《求是》發表一篇題為「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下勝利前進」署名文章,主張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者署名「鈞政」,與「軍政府」諧音,可能是代表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文章還提及2022年10月習近平對軍方高級將領的講話,內容影射美國在國共內戰、朝鮮戰爭的角色。

根據北京當局公布的「預備役人員法」內容顯示,軍方可以更容易動用預備部隊人員,將戰爭時期補充作戰軍隊人員「法制化」。

評論分析人士認為,這表明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可能已從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戰場的失敗經驗中吸取教訓。

針對台灣的法規和措施

同樣中共全國人大通過了刑事訴訟法部分有關戰爭時期軍方法規修訂,給予中央軍委調整「關於管轄、辯護與代理、強制措施、立案、偵查、起訴、審判、執行等」等權力。

外交事務》報導稱,現在還無法預期上述相關法規調整的實際作用,有可能會用以對付反對中共接管台灣的個人的法律武器,或也可強迫中國民眾支持北京當局在戰爭時期所作的決定。

此外,中共第十四屆全國政協有提案包括建立一份有關支持台灣獨立活動人士和政治領袖黑名單。政協委員、網絡時評人周小平提出授權對「台獨黑名單」中的人士進行暗殺,並對香港媒體《明報》確認該提議已經被中共全國政協接受。周小平在2014年得到習近平的稱贊,讚許他有關反台、反美的言論。

兩會期間,諮詢機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討論的提案包括創建一份支持獨立活動人士和政治領袖黑名單。中國極右派民族主義分子周小平提出授權進行暗殺的「台獨黑名單」。周小平後來告訴香港「明報」,他的提議已被政協接受。會有這樣的建議並非偶然,習近平2014年曾讚許周小平的反台、反美言論。

北京實際軍費肯定超過官方數據

《外交事務》報導稱,長期以來,北京當局官方數據一直少報軍費金額。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稱,2021年北京當局軍費實際金額高達2934億美元。當時北京當局官方數據顯示,2021年國防開支為2090億美元。

北京當局公布的國防開支數據,已經超過了澳大利亞、日本、菲律賓、韓國、泰國等美國太平洋條約盟友軍事預算總和。可以肯定的是,中共實際國防開支一定遠高於公開的數據。

雖然台海戰爭並非迫在眉睫,也無法確定是否會發生,目前海難以確定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這些動向的目的。當局勢出現變化,全球各國需要關注北京當局的動作。如果習近平真的宣布他在為戰爭做準備,「不把他的話當真就是愚蠢之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