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中國人」是什麼人?(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3-04-02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
馬英九(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2日訊】不得不敬佩李光耀的遠見,當新加坡脫離馬來西亞獨立建國,國會開始討論,應該用哪種語言當國家語言?最後,這批建國者在李光耀說服下,選擇了英文,如果當初李光耀們選了中文,現在的「兩岸」就又多了新加坡,新加坡是南海那一岸的中國人,這是漢民族極具侵略性的表現。

新加坡的華人落地生根,成為驕傲的新加坡國,平埔族後裔的臺灣人卻被混成中國人,四處尋根,而一小撮滯臺中國人,老想著落葉歸根,最終,臺灣變成無法團結抗敵的國家。

如今帶著落葉歸根心情的馬英九,在闊別祖國36年之後踏上故土,終於受到祖國最大的羞辱,跟一般旅行者一樣搭上大巴士,沒有黑頭車尊榮,但他甘之如飴,還晦暗地寫下中華民國「甲百二」,但是「兩岸中國人,一起振興中華」我就不以為然了。

馬英九忘了,他曾經高喊口號「我是新臺灣人」,有人說:「馬英九受辱,就是臺灣受辱。」我並不如此想,至少我從來不曾欣賞過這個人,也從未投票給他;這個自認不沾鍋的人,在特別費案已經破功,三中案又再度破功,只是藍大於綠的黨國法院對他比較開恩而已。

這樣寫當然有原因,根據臺灣民意基金會最近公布的民調結果,臺灣人認同來到78%,中國人認同7.7%,雙重認同9.1%,特別的是中國人認同上升2.4%,可見老共對臺灣認知作戰,確實有些效果。

臺灣歷經本土化運動之後,又經過40年與中國不平等交流,對中國留下好印象者很少,儘管也有人被中國表象的基礎建設迷惑,願意留在中國成為中國人,人數也不多,而真正滯臺中國人,也隨著中共對臺灣不友好舉動,認同越來越少。

遺憾的,是這些少數中國人在臺灣,擁有比較高的政經地位,甚至控制傳媒「其中肯定有人是被收買」,這也是中國影響力可以在臺灣發展的因素。

臺灣人對於滯臺中國人並不懷有敵意,這雖顯示臺灣人的善良,但在全世界「反中國」浪潮下,被中國霸凌的臺灣,卻反而成為對中國最友好的國家;看看美日韓或非洲肯尼亞,臺灣人應該醒醒,或許臺灣人過慣和平生活,缺乏危機意識,或是罹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喜歡被揍。

三月初,被視為「一帶一路」發展國家的肯尼亞爆發大規模「反中」示威,這只是中國掠奪非洲所出現的樣板,和肯尼亞相同處境的國家很多。

事發因素是一家位於肯尼亞首都奈洛比的「中國廣場超市」,這家由中國人經營的超市,以小商號出售的物品半價打出名號,例如一張椅子,一般商號賣36美金,超市只要18美金,搞到周邊小商號無法生存,終於爆發大規模示威。

根據BBC記者現場調查,物品差價如此巨大,可能是關稅和大批購買的問題,超市販賣的物品有九成來自中國,周邊商店物品也來自中國居多,但超市可以壓低價格,小商號卻做不到,最終爆發「反對中國人」大遊行。

但奈洛比的「反中」示威,物價競爭只是其中之一,隨著「一帶一路」擴張,中國勞工也進入非洲搶工作,主持開發項目的中國企業喜歡用中國勞工,非洲勞工反而失業,這種不平等引發種族歧視疑慮,加深非洲國家對中國的反感。

疫情三年,許多國家被中國輸出的病毒搞到經濟受挫,中國卻沒一聲道歉,很多西方國家已經很火大,現在,非洲國家也加入討厭中國行列,請問馬英九,當中國人的光榮感何在?拜託了,你就當你的中國人,去揹負復興大任,我就當我的臺灣人。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