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丹被精心設計 獲習近平的賞識(圖)

發表:2023-04-05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丹日前以中國「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身份出席博鰲論壇併發表講話。(圖片來源:網路)
彭丹日前以中國「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身份出席博鰲論壇併發表講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昔日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如今搖身一變在中國博鰲論壇以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身份亮相,更在受訪時聲稱自己是促成中國與宏都拉斯建交的關鍵人物。臺灣財經專家「印和闐」撰文稱,彭丹今天能上位,靠的是背後「強大的乾爹」。

3月30日,彭丹以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以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的身份,出席中共主導的博鰲亞洲論壇,並參加其中的「女性圓桌會議」,她受訪時聲稱自己在宏都拉斯宣布與臺斷交前,曾去宏都拉斯考察,並受到洪國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特別招待,還稱自己為中洪建交「貢獻力量」。

彭丹所任職的「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的背景,引發外界關注。該院近期被爆前身為直銷公司「天獅集團」(TIENS),過去10多年來曾被指捲入詐騙、賄賂官員等風波,種種爭議受到各界討論。

財經專家「印和闐」4月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去年底成立時,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還發電報祝賀,就足以顯示該機構背後的支持力量大有來頭。

「印和闐」指出,彭丹是三級艷星出身,在90年代初從中國跑到香港發展,被專門拍賀歲爛片的導演王晶賞識,拍了很多電影。

他接說:彭丹會被有強力背景的乾爹包養,也容易理解。在那個封閉的中華獨裁國度裡,金錢與難得的女性,本來就是襯托強大權力的點綴。

「彭丹大約在2000年回國,據說當時已經被包養了,乾爹是誰我先不去猜,但是當時發跡的上海首富周正毅以及實力不相上下的地產大亨葉立培她都看不上眼,原因是她在北京的乾爹比當時大家知道的兩位上海暴發戶都有實力,包括財富與抓人的權力。」

「印和闐」最後表示,「要在全球政治圈出人頭地,要麼有學歷,要麼有論文,要麼有執政經驗,要麼選舉勝利,要麼有戰功,演員不是沒有當過總統的,美國雷根、烏克蘭澤淪斯基、菲律賓艾斯特拉達等等都是例子,彭丹前面講的一個都沒有,但是她有強大的乾爹,利用著經貿與光明日報的系統為她吹捧,拉了聯合國前秘書長為她的研究院壯聲勢。三級片艷星出身、靠乾爹吹牛從政如果能夠成功,大概也只有在中國有此可能......」。

現年50歲的彭丹1990年代曾在香港拍攝多部三級片,一直被外界視為艷星。在2000年返回大陸後,她借由出演愛國題材的「主旋律」電影,繼而踏入政壇,2013年至2017年擔任中共甘肅省政協委員;又出任統戰組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等。

2012年,彭丹自己的公司和央視合拍的紅色電影《南泥灣》,被國家廣電總局定為「黨的十八大重點獻禮影片」。她聲稱自己「骨子裡就愛黨愛國」。

2012年12月,剛剛出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赴廣東考察時重提「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南泥灣」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彭丹2015帶著《南泥灣》攝製組和習近平一同出訪美國。加拿大民運領袖盛雪女士4月5日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彭丹的品味完全吻合習近平的品味,而且她知道用這個東西深得習近平的賞識。

2022年11月12日,無任何國際經濟或外交戰略的學術成就的彭丹,在北京揭牌成立的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成為首任院長。當時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以及「一帶一路」參與國衣索比亞、巴基斯坦和捷克的多位前總統以視頻祝賀。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秘書長、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也到場致辭。而巧合的是,兩天前,她剛剛過完50歲生日。

時事評論員秦鵬認為,從彭丹經歷中,我們也可以看到很多其它的、中共高層故意給她鋪路或站臺的痕跡。

秦鵬說,她背後真正的大Boss,從始至今都是中共。作為黨國培養的燕子,她不忘初心,才成為著名「紅色藝人」、「最愛(黨)國明星人物」,現在又活躍在隱秘的國際政商統戰領域。黨,才是她最大的「乾爹」,她真正的靠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