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蔡麥會」中共環台軍演 美國警告(圖)

發表:2023-04-09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4 月 8 日,從中國東南部福建省離台灣最近的平潭島看,一艘船在台灣海峽航行。-中國於 4 月 8 日在台灣周圍展開軍事演習。
2023年4月8日,中國軍隊在台灣周圍展開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為報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加州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中國東部戰區組織的環臺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已於4月8日展開,並在當天有42架中國軍機飛越台海中線,逼近臺灣一側空域。臺灣國防部嚴正譴責中共蓄意製造台海緊張,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美國也呼籲中國「克制」,並強調華府已準備好履行其在亞洲的安全承諾。

美國之音報導稱,蔡英文總統結束與麥卡錫的會晤,於上週五返回臺灣後不久,共軍東部戰區便宣布自4月8日至10日在臺灣海峽和臺灣北部、南部以及東部海空域進行歷時三天的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聲稱將出動多軍兵種,全方位進行所謂「圍島懾壓」。

臺灣的國防部8日表示,偵測到42架次包括殲-10、殲-11和殲-16戰機在內的中國軍機以及八艘的海軍艦隻,越過兩岸分界線的台海中線。

國防部批評,近年來中共持續派遣機、艦侵擾,已對區域情勢造成威脅,甚至竟以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為藉口實施軍演,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

國防部表示,國軍將依「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原則警戒監控,捍衛國家主權及國家安全。國軍並已運用聯合情監偵措施,掌握區域周邊情勢,持續保持高度警覺、適切應處,全力捍衛國家安全。

法新社報導,美國一名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我們與中國的溝通管道一直保持暢通,也一直敦促(北京)保持克制,不要改變現狀。」

該名發言人說美國正密切關注中方行動。他強調,「正如我們先前所說,北京沒有理由將這種過境——蔡英文總統的過境完全符合美國長期以來的做法和政策——變成一件截然不同的事,或將這當作過度反應的藉口。」

率領美國跨黨派議員來臺訪問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指出,「如果共產中國侵略臺灣,這(美國出兵)肯定會納入考慮範圍,這是國會及美國人民將討論的事情。」

麥考爾說,他認為與中國爆發衝突將是「最後手段」,但如果美國人民支持在中國犯臺後派兵,美國國會將採取動作。

中共環台軍演 藍綠發聲

中央社報導稱,國民黨8日下午表示,無論外在情況如何,都會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守護臺灣民主自由、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立場,對於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維持區域穩定的決心與能力,更是充滿信心。

國民黨呼籲,兩岸應該要盡量緩和緊張情勢,盡最大努力追求和平穩定,任何會影響兩岸交流、傷害兩岸和平、區域穩定的舉措,國民黨都不樂見,近期各方努力和緩兩岸緊張情勢的努力,更不應該就此被抹煞。

民進黨也透過新聞稿指出,中共軍事威脅針對性十足。蔡總統努力開拓中華民國的外交空間與維繫友邦情誼,卻必須面對中共各種恫嚇言論與毫無正當性的軍事演習,中共作為是在蓄意升高兩岸緊張局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民進黨說,面對共軍挑釁,臺灣會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而中共此次軍事恫嚇臺灣的行為,只會讓國際上對中共威權擴張行為提高警覺,也會讓臺灣民眾更加團結。

陸委會也發布新聞稿,針對中共藉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在臺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

陸委會強調,臺灣總統出訪邦交國及過境美國已行之有年,與美國等友好國家朋友面對面互動溝通,有助於促進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呼籲中共以平常心看待,自我克制,切勿誤判情勢,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破壞兩岸關係。

陸委會指出,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與事實,也是臺灣民眾的堅持,中共任何脅迫行徑都無法改變此一事實。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持續提升自我防衛,並與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密切合作,共同抗衡威權主義擴張,維護兩岸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