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俄烏戰爭今年或無和談 不排除基輔政權更迭可能性(圖)

發表:2023-04-13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引述洩露的機密文件內容披露,由於戰爭局勢僵持不下,俄羅斯與烏克蘭都無意在今年舉行和談。
美國媒體引述洩露的機密文件內容披露,由於戰爭局勢僵持不下,俄羅斯與烏克蘭都無意在今年舉行和談。(圖片來源:IAN LANGSDO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近期,網絡上曝光的美國機密文件所涉及俄烏戰爭的內容一直受到外界的關注。美國媒體報導,根據洩密的文件顯示,由於戰爭局勢僵持不下,俄羅斯烏克蘭都無意在今年舉行和談;也不排除出現基輔政權更迭的局面。

美媒:俄烏戰爭今年基本無和談可能性

《華盛頓郵報》引述所獲得的美國洩露機密文件內容稱,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一項評估報告分析結果顯示,即使烏克蘭可以收復「可觀」的領土且給俄羅斯軍隊造成「難以承受的損失」,這些戰果也無法令基輔與莫斯科進行和談。

不過,美國情報部門都認為烏克蘭不太可能收復「可觀」領土及重挫俄軍。機密文件內容寫道:「綜合考量所有的情況下,2023年期間不太可能出現通過談判來結束衝突。」

美國國防情報局這份評估報告是基於俄烏戰爭雙方軍隊作戰兵力、武器裝備等數據,以及莫斯科與基輔均缺乏和談意願。

在接受採訪時,一位匿名的美國政府官員透露,何時與俄羅斯進行和談,這取決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烏克蘭人民。

不排除基輔出現政權更迭可能性

報導引述這份新洩露的機密文件內容稱,美國官方預測了莫斯科與基輔如何面對俄烏戰爭的戰果。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軍隊兵力、物資都不足以進行有效的作戰,預計2023年底俄羅斯與烏克蘭都只能獲得「無足輕重」的土地,雙方最有可能出現無法突破性的軍事進展而陷入僵局。

機密文件內容還顯示,持續不斷的戰爭、遙望無期的和談,可能會導致烏克蘭國內出現灰心喪氣的氛圍,以及民眾對戰爭的打法不滿情緒,可能「會更容易出現領導階層更迭」。不過,文件內容沒有詳細說明基輔當局出現政界還是軍方的領導層更迭。

報導稱,作為總統,澤連斯基在烏克蘭民意支持很高。不過,烏克蘭總統府與烏克蘭武裝部隊司令瓦列里·扎盧日內(Valery Zaluzhny)之間關係緊張 ,基輔當局部分人士認為,扎盧日內在政治上是一個威脅。

另外,俄烏戰爭持續不下的僵局會導致烏克蘭對符合參軍資格的國民進行「全面動員」,更多的烏克蘭年輕人將奔赴戰場前線。讓美國政府感到不安的是:烏克蘭更加執著於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的可能性非常大。也擔憂烏克蘭的軍事攻擊迫使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戰爭升級,或讓北京當局找到軍事援助莫斯科當局致命性武器的理由。

機密文件內容顯示,俄烏戰爭的僵局也將迫使莫斯科當局因兵力損失慘重而動用軍事素質不高的後備役。對於已經佔領的烏克蘭領土,克里姆林宮也很可能「加快」將其併入俄羅斯的進程。

五眼聯盟的噩夢

路透社報導,美國為首的北約軍援烏克蘭反攻計劃等機密文件遭曝光之後,機密文件中內容還涉及對烏克蘭搖搖欲墜的防空能力的令人震驚的評估。4月6日,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稱正在調查此事。拜登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政府在徹查有關機密文件洩密事件。

曾經在美國國防部負責中東事務的前副助理國防部長米克馬爾羅伊(Mick Mulroy)表示,這些機密文件洩密事件代表目前美國政府內部出現「嚴重的安全漏洞」,可能會阻礙俄烏戰爭中烏克蘭的軍事計畫。他說:「由於其中許多是文件圖片,看來這是有人蓄意洩密,藉此破壞烏克蘭、美國和北約(有關俄烏戰爭反攻計劃)的努力。」

洩密事件不僅美國五角大樓對此感到震驚,也讓拜登政府面臨著更多的壓力。美國一名高級情報官員表示,這次美國有關印太地區、中國和中東地區等國安機密文件洩密事件是「五眼聯盟的噩夢」(a nightmare for the Five Eyes)。

雖然洩密的文件涉及有關俄烏戰爭雙方傷亡人數的內容有所修改,如減少俄羅斯軍隊死亡人數的評估,誇大烏克蘭軍隊陣亡人數等,不過美國國防部官員承認,有關烏克蘭軍隊的內容,包括預期的武器交付、軍隊兵力以及其它計畫等圖表,都是國防部真實文件內容。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4月7日,推特(Twitter)和其它社交媒體、網站上出現了一批新的機密文件,這些文件內容涉及俄烏戰爭中的烏克蘭、印太地區的中國和中東地區等與美國相關的國家安全機密。其中一張日期為2023年2月23日的幻燈片被標記為「Secret/NoForn」,這是屬於美國不計劃與外國分享的文件內容。

據悉,此次洩密事件涉及100多份文件。不過機密文件內容不再僅局限涉及俄烏戰爭烏克蘭軍事計畫的高度機密內容,還有文件涉及中國、印太地區、中東和恐怖主義等國家安全內容。

報導引述一名分析人士評論稱,目前出現的機密文件洩密事件是「冰山一角」。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4月8日報導,有關社交媒體曝光有關俄烏戰爭、中國、印太地區和中東地區等國安文件的事件,涉及機密程度之高,可能成為數十年來最危險的情報洩密事件之一。

這些文件可能是美國軍方和情報部門內部的機密文件,內容涉及有關烏克蘭部隊、防空系統和軍事裝備部署的詳細信息,以及美國與盟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訓練和武器裝備援助、以色列和韓國等多個國家的內部事務情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