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死後依然有大腦活動 瀕死看見的世界(圖)

發表:2023-04-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靈魂 世界 宇宙 死後 194254822
從古至今,人們在瀕死中容易看見另一個世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發現人死後依然有大腦活動,瀕臨死亡的人超過三成遇見瀕死體驗,曾有士兵在戰場上遭到炸彈波及,他在瀕死中在一片光明的世界遇見不可思議的「生命」,使他甦醒後重振旗鼓,以殘破的身軀在激烈的戰役中存活下來。

人類死後依然出現大腦活動

人體依然有許多難以解釋的奧秘,全世界數十億的人類,依舊會遭遇各種難以解釋的奇事。曾經有加拿大醫學家進行研究,他們對四名已經死亡的患者進行觀察,根據腦電圖顯示,其中一名死者在死後依然出現持續性的大腦電活動,這使他們相當震驚,於是再次檢查該名患者各項生命跡象,確定他的瞳孔反應消失,已經沒有脈搏,然而他大腦的腦電波卻在其死後又持續了10分鐘之久。這種腦電波為「delta波」,通常出現在第三、第四期睡眠中,以及病患大腦遭受損傷或是昏迷時。

過去在《加拿大神經科學雜誌》中,曾有學者表示患者在心跳與動脈血壓消失時,依然會持續簡單的delta波腦電波活動。不過隨著每個人死亡情況不同,並不會千遍一律的相同,需要個別看待,比如患者們在失去動脈血壓的30分鐘以前,與失去後的5分鐘之內,他們腦電波的運動幅度大小有顯著的不同,若是以循環系統功能來衡量死亡標準,應該要以醫學、倫理與法律等三個面向來考慮器官捐贈。

人類的死亡,通常認為會以心跳、動脈血壓等人類循環系統功能的表現來判斷,而這些腦電波的出現,使得神經科學理論難以解釋。有學者指出delta波腦電波在患者心跳停止以後持續超過一分鐘的案例是前所未見的。循環系統功能停擺以後,為何會繼續觀測到腦電波活動那麼久?這些難解的謎題提醒人們思考人類死亡與死後去向的問題。

瀕死中看見的世界

以調查舉世聞名的全球績效管理咨詢公司蓋洛普,他們曾在1994年執行過瀕死體驗的調查,發現美國有1,300萬左右的成年人經歷過瀕死體驗。另外有研究發現在瀕臨死亡的人中,有35%的人會出現瀕死體驗,代表瀕死體驗並非是種極為罕見的特殊情況。美國醫學家傑弗瑞·朗恩有接觸過多達4,000件瀕死體驗案例,他發現這些患者對於瀕死狀態中的所見所聞都能夠詳細地闡述,其中包含無神論者,也都會看見「神」的存在。

1955年至1975年時越戰爆發,身為美國陸軍的比爾·凡登布希曾在10個月裡持續戰鬥,不停地有敵人與戰友死在面前,連他自己也一度與死神擦身而過。當時他受命要尋找一架被擊落的直升機,受到敵人包抄,後來美軍戰機發動空襲,他們卻因此遭到波及,比爾被炸彈的彈片炸傷。當下比爾感覺自己即將死去,不過卻感到安詳與寧靜,他從一個黑暗的隧道來到一片光明,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悅,五年前去世的祖父出現來迎接他。這時出現另一個「生命」,對方說他必須回去,世上依然有他需要圓滿完成的事情,於是他又回到身體中。

甦醒後的比爾面對激烈的戰場不再感到恐懼或是痛苦,他知道自己一定會活下來,隨後經歷與敵軍駁火與中彈,比爾被送往野戰醫院,此時的他頭部受傷、顏面炸傷,胸口與喉嚨都被撕開,他的左臂幾乎快掉下來了。身體如此殘破不堪,比爾在死後世界的經歷讓他擁有力量,最後回到家鄉,開始他的重振生活,希望能再次與那個世界的生命交流,並開始與人們分享自己的經歷,履行他應該完成的約定。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