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起瀕死經驗的共同之處 兩種非比尋常的瀕死現象(圖)

發表:2023-04-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光芒 希望 靈魂 396806517
許多人在瀕死中感受到光芒、希望與寧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日人類都有數以萬計的生命降生與死亡,死亡的距離遠比想像中的靠近,有許多人經歷過瀕臨死亡的狀態,諸多案例中都遇見不可思議的現象,曾有學者研究個案之間的關聯,以及其中非比尋常的特殊現象

上百起瀕死經驗的共同之處 兩種非比尋常的瀕死現象

活人無法得知死後的狀態,只能經由託夢、顯靈、傳說、古籍等特殊途徑一窺陰間的面貌,不過曾經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人們數不勝數,許多人都看見了前所未見的神奇世界。據《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曾對於有瀕臨死亡的經驗者進行研究,比利時的列日大學曾有學者研究這些瀕死體驗的共同特徵,比如內心無比平靜的感覺、身處於隧道中、看見明亮的光芒等,這些現象都是在以往的瀕死經驗中經常出現的存在,不過每個人遇見的順序與次數皆不相同。研究的作者之一Charlotte Martial表示研究目的為調查這些現象的出現頻率分布,根據經歷者的描述,研究它們會以甚麼樣的順序出現在各個瀕死體驗中。

為此研究團隊收集並分析154名經歷瀕死現象案例的書面記錄,能看見許多瀕死經驗故事中的現象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經歷,比如最多人會出現的是一種和平的感覺,八成的參與者都有出現這種體驗。此外,看見明亮的光芒與遇見靈魂或是某「人」都有超過六成的參與者遇見,還有第一個順序是發現自己靈魂出竅的比例超過三成。

關於瀕死體驗中的經歷發生順序,最常出現的是靈魂出竅的現象,接著出現一個隧道,然後光芒出現,最後感覺到平靜,這個組合有超過兩成的受試者表示自己是依照這個順序經歷瀕臨死亡的過程。不論何種瀕死體驗,最終都會在返回身體時結束體驗,這便是他們與死亡的最大差異,研究人員認為瀕死體驗不一定會出現所有的瀕死現象,它們之間出現的順序也有所不同,儘管這些體驗可能存在某一些共同特徵與普遍性,使它們歸屬於同一種現象,不過每一個案例之間存在的差異性依舊代表它們各自都有獨特的發展形式。

除了前述的常見現象以外,這次的研究中還出現兩種非比尋常的現象,分別是5%的「加速思考」與4%的「預知影像」。人體依舊存在許多未解之謎,人類與整個世界的連結,個人的思想與所處的文化、傳說、神話,也會影響當事人遭遇瀕死現象時的體驗,在作夢中也有一種名為「預知夢」的現象,它們之間的關聯,人類靈魂的存在,仍有諸多謎團等著人類去揭開,或許有朝一日古籍中的傳說也將得到證實。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