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恐釀禍?紐時:部分原因來自北京(圖)

發表:2023-04-29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官媒《朝中社》釋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核武器兵器化」工作照片,並首度公開「火山-31」戰術核彈頭照片,背後照片也透露各種可搭載之武器。
朝鮮官媒《朝中社》釋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核武器兵器化」工作照片,並首度公開「火山-31」戰術核彈頭照片,背後照片也透露各種可搭載之武器。(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朝鮮發展導彈和核武速度之快,已經讓美國與韓國承認無法準確計算平壤擁核的數字。美國和韓國的歷屆政府之目標,就是使朝鮮半島完全、可核實的無核化,但現今朝鮮的核武計畫,已經不可逆轉,並沒有人會再相信使朝鮮解除核武裝是一個合理之目標,所以美國對韓國的保護政策,亦已隨之改變。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表示,朝鮮對於擴大核武庫之新信心,有部分原因是與北京的關係發生了變化。中美雙方之前皆願意合作來控制朝鮮,中方甚至主持六方會談解決核問題,並適時對朝鮮採取一些制裁措施。然而,現在中國卻歡迎朝鮮和俄羅斯、伊朗聯合,還似乎歡迎朝鮮定期進行導彈試驗,而讓美國和其盟友感到不安。

最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口信中聲稱,願在新形勢下來加強對中朝之間關係的戰略引導。分析認為,這裡所謂的“戰略引導”,並不排除北京利用朝鮮的導彈發射和核試,來抗衡美國。

《紐約時報》報導稱,拜登總統與到訪之韓國總統尹錫悅已經達成協議,美國方面繼續承諾保護韓國,且韓國政府有權來要求使用美國核保護,但美國保留了控制對核打擊目標的選擇和執行行動之決定權,以此來換取韓國承諾不發展自己的核武。

為了能夠表明美國願意使用其核威懾力保護韓國,因此美國一艘導彈核潛艦高調訪問韓國。

拜登決定要讓核潛艦和戰機定期至韓國,並擴大舉行聯合軍演,這都是增強首爾對於華盛頓承諾核保護之信心,不過也有韓國官員認為,其實信心的來源應更取決於美國是否願意冒險來進行核戰爭。

與此同時,拜登和尹錫悅也針對“延伸威懾”(extended deterrence)決策,進行更詳盡的討論。

朝鮮外長崔善姬重申近幾個月來時常說的話,宣稱平壤作為世界級核大國之地位,是不可逆轉的。

4月23日,據韓聯社引述公布的一項民調報導稱,大約有56%的韓國人支持自主發展核武器,來應對平壤不斷升級之核威脅。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針對1008名成年人的調查發現,有56.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支持自主發展核武器,也有40.8%的受訪者,他們反對韓國發展核武器。

美韓智庫發表報告直指中國企業涉嫌助朝發展核武

2016年美國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4ADS)與韓國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聯合發表了一份報告,其直指中國一家企業涉嫌來協助朝鮮發展核武計畫。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與韓國的智庫聯合發表的報告中,直指中國遼寧丹東的鴻祥實業發展公司涉嫌了幫助朝鮮,致使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能夠擴大發展核武器項目。該報告中認為,鴻祥公司和朝鮮的貿易中,涉及了具有民用與軍事目的的商品,其中包含可以用在核武器開發之材料。

鴻祥公司之創辦人是馬曉紅,她也涉及曝光之遼寧省人大賄選案,也因此而辭去省人大代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