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軍演模擬共軍犯台 協防台灣落實(圖)

發表:2023-05-02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 Carrier Strike Group (CSG) 3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
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 Carrier Strike Group (CSG) 3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圖片來源:美國防部)

【看中國2023年5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上週舉行年度軍演,首度模擬進入臺灣抵禦中共侵臺,為因應潛在衝突作重大變革。國防安全學者蘇紫雲表示,這象徵美國協防臺灣不只是政策或口頭說法,也包括操作面落實。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Military.com報導,參演美軍發射卡爾古斯塔夫無後座力砲(Carl Gustaf recoilless rifle)攻破隧道,並操作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在訓練區上空飛過,這次軍演使用了「全球反恐戰爭」中一些指標性的戰術、武器,反映了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正在實施重大變革,準備因應與主要軍事對手的潛在衝突。

此類訓練是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年度能力演習(CAPEX)的一部分,他們的任務是進入臺灣以抵禦中共的入侵。

報導指出,這項軍演首次以臺灣為場景,並以一個實體模型來代表臺灣,因此期間美國陸軍第160特戰航空團(160th Special Operations Aviation Regiment)契努克式直升機(Chinook)並非在8000英里外的南海盤旋,而是降落在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68號射擊訓練場。

美軍特戰司令部指揮官、美國陸軍中將布拉加表示,依據五角大樓發布的國家防衛戰略(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中共已是美國當前最大的挑戰,「我們正努力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此外他也提到,中國和俄羅斯擅長使用資訊戰、網路戰和認知作戰等「灰色地帶戰術」(the gray zone),「在危機或衝突不直接升級的情況下,提升『灰色地帶』的因應能力也很重要,這對特種部隊來說仍具挑戰性。」

此次演習正值美國國防部聚焦遏制中共在印太和世界各地的滲透,美中緊張關係隨著俄烏戰爭、台海、南海等多種因素不斷升級。

報導說,這次演習中,陸軍特種部隊毫不掩飾地將中共及其軍隊列為演習期間的反派力量,這是一個不同尋常的直接舉動,因為美國軍方一般不願公開或暗示衝突。

在模擬演習之前,一名戴綠色貝雷帽軍官向一百多名公眾成員宣布:「我將收到我上司的簡報,要求我們在臺灣島上開展對抗中共軍隊的行動。」

中央社報導稱,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對此表示,這象徵美國對協防臺灣不只是政策或口頭說法,也包括操作面落實。除特種部隊,美國2023年國防授權法直接指出,要在臺灣設置緊急應變庫存,把臺灣列為非北約盟國。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大家都很清楚認知到,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美國有事,甚至是世界有事;相關國家因應中共可能犯臺所採取的想定與準備都是必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