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倆同日生同日死 又同日轉生成雙胞胎(圖)

發表:2023-05-08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16:9)
雙胞胎兄弟,貌蓋和貌額轉生到貌甘夫婦家裏。(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849年,緬甸一個寧靜的小村莊,兩個可愛的小娃娃呱呱墜地了。男孩名叫貌山寧(Maung San Nyein),女孩名叫瑪蓋溫(Ma Gywin)。兩家人就住隔壁,所以兩個孩子從小就放在一起養。一起玩耍、一起成長;一起捉螞蚱、一起摸魚蝦;開心的時候一起開心,難過的時候一起難過。

時間很快過去,這份兩小無猜的感情在不知不覺中升華成了愛情。他們很快結婚了。婚後他倆是村裡出了名的恩愛夫妻,一起經營著一塊有點貧瘠的土地。雖然土地不好,長不出什麼太好的莊稼,但小兩口的日子一樣過得甜甜蜜蜜。

過了幾年,第三次英緬戰爭爆發,戰火燒到了他們的村莊歐西貢(Oksitgon)。這對恩愛夫妻忽然在同一天一起過世。具體怎麼死的,講故事的人沒有透露。因為是戰亂時期,一切從簡,他倆被草草葬到了村外。很快也就被人遺忘了。

幾個月後,同村貌甘(Maung Kan)夫婦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兒子,十分可愛。不久以後,他們搬到了遠處的一個小村莊叫做卡溥(Kabyu),並在那裡住了下來。

雙胞胎一個叫貌蓋(Maung Gye),一個叫貌額(Maung Nge),感情很好,一直形影不離,總有說不完的悄悄話。有一天,爸爸貌甘無意中聽到他倆說話,卻嚇了一跳。因為他們互相稱呼對方為貌山寧和瑪蓋溫。這不就是村裡剛過世的那對年輕夫妻的名字嗎?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巧合的事?!

緬甸是個全民信佛的國家。貌甘夫妻倆很快就想到了這倆孩子莫不是貌山寧夫妻倆轉世吧?過了幾年,等局勢慢慢穩定,他們就帶著兩個孩子回了趟老家。

他們猜得不錯。剛進了村,兩個孩子自己就熟門熟路奔原先的家去了。進了屋子,他們也很快認出了自己前世穿過的衣物。回去的路上,同村女子瑪鄧(Ma Thet)跟他們打招呼。沒想到,雙胞胎中的一個指著她說:「我還欠你2盧比呢」。

瑪鄧愣住了。這小小孩在說什麼呢?咱倆以前見過嗎?不過當爸爸貌甘大致解釋了一下之後,瑪鄧想起來了。當年瑪蓋溫是向她借過2盧比,後來一直都沒還。

這麼一來,村子裡的人都知道貌山寧夫妻轉生的事情了。一傳十,十傳百,這樁奇聞很快傳到了當時駐紮緬甸的英國高級官員菲爾丁-霍爾(Harold Fielding-Hall)的耳朵裡。菲爾丁霍爾一來緬甸就喜歡上了這裡的佛家文化,對因果呀,輪迴呀這些說法十分著迷。他決定前去拜訪,看看究竟。

他見到這對雙胞胎的時候,他們已經6歲了。前世是丈夫貌山寧的那個孩子長得高大壯實,而前世是瑪蓋溫的那個孩子體形就相對瘦小,而且表情動作更像是個女孩。他們跟他聊了許多前世的事情,也聊到了死後靈魂在空中飄蕩,躲在樹林中的那幾個月的情景。

後來,菲爾丁在他介紹緬甸風情一本書《一個民族的靈魂》(The Soul of a People)中把這個夫妻倆同日生,同日死,又同日轉生成雙胞胎的故事介紹給了西方世界。而這個故事後來也成了輪迴研究領域一個著名的案例。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