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美麗女子的愛情故事(組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23-05-1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陰麗華 劉秀 新鳳霞 吳祖光 張玉華 法輪功 川普  平心
三位美麗女子的愛情故事:「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圖片來源:手繪插畫志清/看中國)

一代賢后陰麗華

陰麗華(西元5年~西元64年3月1日)南陽郡新野縣(今屬河南)人,春秋時期名相管仲後裔,宣思哀侯陸之女,東漢光武帝劉秀(西元前5年~西元57年3月29日)原配、第二任皇后,漢明帝劉莊(原名劉陽)生母,在歷史上以美麗、賢良著稱。

劉秀姐夫鄧晨與陰氏有親緣關係,故他自幼即鍾情于陰麗華,少年時期就立下一個心願——娶妻當娶陰麗華。

公元23年6月,二十九歲的劉秀以破虎大將軍的身分,終於如願地明媒正娶陰麗華為妻。新婚燕爾三個月,因軍情緊急,劉秀奉命率軍征伐,陰麗華不得不返回新野娘家。

劉秀北上征戰,擁有十萬重兵的真定王劉楊願主動歸附,條件是劉秀必須和他聯姻,娶他的外甥女郭聖通為妻。情義家國相衡之下,劉秀娶了郭聖通為妻,由此借得雄兵,最終平定天下,以建武為年號稱帝,成為東漢開國皇帝。

當上皇帝以後,劉秀馬上派人率兵三百人去新野,將結髮妻子陰麗華接到身邊,並和郭聖通一起被封為貴人。

稱帝後第二年,劉秀以陰麗華「雅性寬仁,有母儀之美」,欲立陰麗華為后。但是陰麗華堅辭不受,自言出身低微,尚未為劉秀生兒育女,不夠資格承擔皇后之位,而郭聖通官宦出身,已生了一個長子,陪伴皇上征戰,勞苦功高,理當為后。

劉秀對陰麗華正室換妾懷有歉意,要破格封賞陰麗華的兄弟為侯爵,陰麗華仍婉言謝絕,說自己並非皇后,如果兄弟受封侯爵,就逾越了國家禮制。劉秀又賞賜珠寶給陰麗華,她也不接受,說國家百廢待興,怎能享用珍寶?

陰麗華後來生了五個皇子。

她陰柔婉轉,有超常的寬容忍讓,雖無后位,屈居貴人,卻賢德超群,深得劉秀寵愛,也招致郭皇后的怨懟不安。她謗言滋事,中傷陰麗華。

建武九年,劉秀起草廢郭聖通的詔書,說:皇后性情暴烈善妒,沒有溫柔嫻靜的品德,日後我怎麼能把幼小的孩子們託付給她呢?貴人陰麗華,在我微賤時就嫁給了我,她的品性足以母儀天下。

在陰麗華的善德感召下,劉秀為撫慰郭氏家族,給郭聖通親戚等族人封賞,對太子加倍封地。郭聖通成為史上首個被如此善待的廢后——沒有被打入冷宮,家族也沒有受到牽連,反倒全家封賞。

陰麗華更是教誨自己的兒孫們,必須將郭聖通視作母親、祖母來尊重,善待其後人,不得冷遇郭氏家族。

劉秀去世後,陰麗華的兒子漢明帝即位,他對陰、郭二后的娘家同等禮敬,郭后在安穩和富足中過完了她的一生。

陰麗華歷經戰亂離別、皇朝建立、屈身為妾、後位正中宮,不貪名利、不爭寵,不干預朝政也約束外戚不干預朝政。劉秀的「光武中興」孝治天下,大興儒學,推崇氣節,陰麗華都身體力行,一代賢后,千古稱頌。

新鳳霞
新鳳霞。(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看中國合成圖)

評劇皇后新鳳霞

新鳳霞(1927年1月26日~1998年4月12日),中國評劇表演藝術家,評劇新派創始人,被譽為評劇皇后。她和吳祖光的愛情被比作「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

二十多歲就成為香港知名電影編導的吳祖光,1949年受中共「統戰」返回北京。而後,經老舍介紹,遇到了年輕貌美、在評劇舞台當紅的新鳳霞。兩人互相傾慕,結為夫妻。

1957年5月,中共號召大家幫它「整風」。吳祖光家裡一時聚集了眾多訪客,官方派人指示他提意見。他準備「響應號召」,對文藝界的高官提意見。

5月31日,官方邀請吳祖光出席全國文聯的一個會議,派人派車來接。新鳳霞心感不祥,勸阻丈夫未果。

在會議上,吳祖光發言,說「文學藝術本是給廣大的讀者和觀眾讀的、看的,只有自由寫作、表演才是唯一的道路,應當給作家、藝術家絕對的自由。外行不能領導內行」。

事後,他的發言被加上標題——「黨趁早別領導藝術工作」。見諸報端後,毛澤東親自參戰,拋出「外行可以領導內行論」。吳祖光被打成「反革命右派分子」,成為專門與「黨」作對的戲劇界、甚至整個文藝界的第一個「大右派」。

1957年,北京的首都劇場曾上演過很荒誕的一幕:白天,劇院對吳祖光展開連篇累牘的批鬥;晚上,則由新鳳霞主演丈夫吳祖光的劇作《風雪夜歸人》。

1958年的初春,吳祖光在經受了五六十次的大批判之後,與五百多個右派被發配到北大荒去勞改。深夜,他身負行囊去向病臥在床的父親和年邁的母親告別,然後看看自己三個年幼的孩子,最後,與新鳳霞淚眼相對,戀戀不捨地走出家門。

官方派人召見新鳳霞:「吳祖光是一個政治上的壞人!」新鳳霞說:「你們認為他是壞人,我認為他是好人!」

對方指著報紙上的離婚案例,先是命令她必須與丈夫劃清界限,然後威逼利誘:「如果同意離婚便可入黨;否則,後果自負。」

「你不能再繼續唱戲!」高官威脅她。 

「評劇是我的生命,吳祖光是支撐我生命的靈魂;如果不能兩全,我寧願要祖光」 不到30歲、正值演藝事業高峰的她說,「王寶釧等薛平貴等了18年,我可以等吳祖光28年!」

「那你就去等吧!」新鳳霞話音未落,對方拍著桌子將她趕出了辦公室。

第二天,她去劇院上班,迎頭而來的是鋪天蓋地的大字報,原來也被定性為「反革命右派分子」得接受批鬥。

新鳳霞白天挨批鬥,晚上唱戲從舞台上下來之後,還要去刷馬桶。

她空閒時候就給吳祖光寫信,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都告訴他,不會寫的字就用畫畫代替,他也寫厚厚的信給她,書信成了他們唯一的安慰。

1960年底,吳祖光幸獲生還。那天,新鳳霞把家收拾得乾乾淨淨,將四合院裝扮一新,讓三個孩子寫下好多「熱烈歡迎爸爸回家」的大小字幅,和各式剪紙剪花一起貼在家的各處。她對孩子們說:「你爸從冰天雪地回來,我們要讓他感到溫暖。」

沒過幾年平靜的日子,「文革」洶湧而來,吳祖光因敢言的「右派文人」成為戴罪之身,失去自由,又被關押八年。

1966年的中國已成一片打、砸、搶的人間血海,38歲的新鳳霞再次受到牽連,除了挨打挨罵,還被發配到幾十米的地下挖了七年防空洞。

一天上午,「紅衛兵」在劇院中間燒了一大堆戲衣和劇照,火苗高得過了房。被打成 「牛鬼蛇神」的人都被逼著圍著火跪了一大圈。有人高喊:「打!」,「紅衛兵」手裡的皮帶就瞬時上下起落。新鳳霞被打得左膝蓋重傷,導致傷殘。

1975年,「文革」結束前夕,新鳳霞發高燒還被迫去勞改。在跨出家門的一刻,她突發腦溢血昏倒。因單位不給開介紹信耽誤醫院治療,導致左半身偏癱。

「評劇皇后」和「戲劇才子」,美貌高潔與才華橫溢結合的一對文藝伉儷,卻遭受中共戕害,用患難真情書寫了的一部人間傳奇。

2019年7月17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17個國家的宗教迫害倖存者會面,包括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左一)。(白宮視頻截圖)
2019年7月17日,張玉華(左一)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面。(白宮視頻截圖)

法輪功修煉者張玉華

張玉華曾是南京師範大學外語學院俄語系系主任,因為信仰法輪功,曾三次被勞教、一次被判刑。她的先生馬振宇原是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14研究所雷達設計工程師,也多次被綁架。她逃到美國後,呼籲營救丈夫,並為此面見川普

2011年,南京市公安局的經常肖寧健在抓捕了馬振宇之後,對他說:「我一定把你老婆也抓進來。」不久,張玉華就被抓捕、押解到勞教所。

2015年5月,張玉華逃離中國,來到美國紐約。

2017年9月18日,馬振宇在南京第5次被非法抓捕,只因警方懷疑他給國家領導人寄了6封講述法輪功真相的信。

得知這個消息後,張玉華開始四處奔走,呼籲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關注,幫助營救丈夫。

2017年10月,南京市警方到看守所給馬振宇送批捕通知書時,一個穿便服的人地對馬振宇說:「這次就讓你死在裡邊!」

這句狠毒的話,讓張玉華心急如焚,連忙給美國總統川普寫信,請求幫助。

2018年5月底,張玉華收到了帶有川普總統親筆簽名的回信,這令她百感交集——在中國大陸,無數法輪功學員給中共領導人寫信,反映法輪功問題。結果只有兩個:不理不睬,或抓捕寫信者關到監獄。

2018年8月30日,馬振宇被南京市中級法院非法終審裁定,判處有期徒刑3年,罰款3萬元。之後便「被祕密失蹤」。

2018年9月,張玉華因擔憂丈夫的生命安危,致信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尋求幫助。

2019年3月4日,「促進中國宗教信仰自由聯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成立,在儀式結束後,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會見了張玉華,聽取她講述丈夫因堅持信仰在中國大陸遭受殘酷迫害的情況,並接下書面陳述,承諾將幫助營救馬振宇。

7月16日,張玉華獲邀出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第二屆「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7月17日,張玉華講述她和丈夫在中國大陸飽受迫害經歷,呼籲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營救馬振宇和其他千千萬萬被非法關押在獄中的法輪功學員。

她幾次哽咽淚流,但依然說:「中共雖然可以拿走我們的自由和生命,但是,永遠無法讓我們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

7月17日下午4點半,川普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來自17個國家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張玉華也在其中。

她向川普介紹說:「我是法輪功學員,我丈夫還在監獄裡,他也是法輪功學員。」

川普總統問:「在哪個監獄?」

她回答說:「在江蘇省蘇州監獄。我很擔心我丈夫......」

張玉華還告訴川普總統,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仍在發生,她請求美國政府採取行動,制止中共的迫害。

「連理枝頭花正開,妒花風雨便相催。」正是張玉華和馬振宇這對夫婦的遭遇。他們有著共同的信仰、神聖的緣分,卻經受中共腥風血雨的迫害,被迫分離,一個在監獄遭受迫害,一個流離海外日夜思念丈夫。

三位美麗的中國女子的愛情故事

三位美麗的中國女子, 三段美好而曲折的的愛情故事,都被打上各自所處時代的歷史烙印。

陰麗華的愛情是以賢德而聞名,新鳳霞的愛情是以忠貞而著稱,張玉華的愛情是以勇敢而見長。

陰麗華的愛情是用隱忍來贏得丈夫的珍惜,新鳳霞的愛情是用「等吳祖光28年」擊退脅迫來等得與丈夫的相聚,張玉華的愛情是用呼喚良知來幫助丈夫重獲自由。

陰麗華、新鳳霞的愛情是為愛人、為家庭, 張玉華的愛情除了這兩點,也為所有遭受迫害的法輪功信仰者,還為所有明真相、伸援手、得福報的世人。

有人說時勢造英雄,其實時勢也造美人。不同的時代,造就出來的美人內涵也略有不同;在不同的時代,這三位美麗的妻子或賢德或忠貞或勇敢,不得不與時俱進,用相同的愛心、不同的方式來守護自己的所愛之人。

責任編輯:一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