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被迫妥協?分析:中共瘋狂霸凌 世界敢怒不敢言 華人忍氣吞聲(視頻)

發表:2023-05-11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加拿大外交部8日宣佈驅逐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加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該外交官已被列不受歡迎人物。加外長喬美蘭表示,不會容忍外國干涉加國内政。作爲反制,中共於9日要求加拿大駐上海總領事館領事甄逸慧於5月13日之前離開中國。《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時事評論員程翔。他分析了中共霸凌,世界卻敢怒不敢言;海外華人長期被恐懼感籠罩及忍氣吞聲的情況。

《環球郵報》在上星期發表的文章披露,根據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在2021年的情報報告及情報人員透露的信息,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Zhao Wei)參與了試圖通過威脅保守黨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在海外的家人,從而影響議員的計畫。

5月8日,加拿大宣佈驅逐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加拿大外長喬美蘭(Mélanie Joly)說:「我已經明確表示,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國干涉我們內政的行為。在加拿大的他國外交官已被警告,如果他們從事此類行為,他們將被遣送回國。」

作為反制,中共外交部5月9日發表一份聲明,要求加拿大駐上海總領事館領事甄逸慧(Jennifer Lynn Lalonde)於5月13日之前離開中國

此事引起了大批小粉紅出征,於網上呼籲增加反制力度,抵制加拿大產品。

大陸式鎮壓輸出加拿大

被問及中國及加拿大互相驅逐外交官一事對兩國關係的影響,程翔表示,這次是中加兩國自從孟晚舟事件的又一次嚴峻事件,兩國互相驅逐外交官。他說:「在過去的冷戰時期,美國與蘇聯都經常有驅逐外交官的事件發生,但那些驅逐是涉及間諜活動。這次不是涉及間諜或威脅加拿大國家安全的事,而是中共將它在大陸的鎮壓模式輸出到加拿大。所以這與過去冷戰時期美蘇之間互相驅逐間諜是很大不同的。

這次,加拿大不是驅逐一個做間諜的外交官,而是一個在加拿大策動對加拿大議員的打擊行動。中共將它那套在中國内部鎮壓民衆的手段向加拿大延申、將一黨專政的所作所爲應用在加拿大社會。這種對加拿大安全的打擊,我覺得是不亞於間諜活動。它是將中國内部統治民衆的手法直接應用到加拿大的政治人物,因爲莊文浩是加拿大的議員。我覺得那性質比它(中共)在加拿大從事間諜活動更嚴重。」

對於中共的反制措施,將加拿大駐上海的總領事驅逐出境,程翔認爲是蠻橫無理。程翔說:「人家有無從事一些類似趙巍所做的事?她(甄逸慧)有無在中國做一些打擊中國政治人物的事?沒有嘛!那你憑什麽驅逐她?所以從這點可見中共那種蠻橫無理的作風。」

海外華人忍氣吞聲

另外,程翔還指出,海外華人因爲畏懼中共報復他們在中國或香港的家人而長期處於敢怒不敢言、忍氣吞聲的慘況,「我覺得很多海外的中國人或華人長期以來都有一種説不出的恐懼感,他們恐懼是因爲他們在中國和香港都有親戚。爲了不影響親戚的安全,很多海外華人都會自我審查,盡量避免講刺激中共的話。他們『自律』是因爲他們知道,他們的言行很可能會株連到在香港或中國的家人。爲了避免家人受傷害,唯有對中共的所作所爲敢怒不敢言,不敢直接批評。

所以,身在海外的中國人已經是失去了免於恐懼的自由。現在我們看到,不只是華人失去了免於恐懼的自由,連加拿大籍的議員亦失去了這種自由。他(莊文浩)本身已經知道他參政會對家人不便,在很早以前已經表示和家人脫離聯係,免於自己的言行影響到香港的家人。但對中共來説,它還是會採用株連九族的方式,令當事人經常處於恐懼的狀態。」

世界敢怒不敢言

程翔進一步指出,此事證明中共對外輸出自己的制度已到了很嚴重的地步,直接影響別國的制度安全、影響別國公民的言論自由。

「從此事也可見,隨著中國國力的日益發展,中共的存在已對世界造成威脅。它令到許多國家服務於中共的外交利益。最明顯的例子是法國總統馬克龍,他居然爲了空中巴士的生意,公然站在中共的一邊,說歐洲不應理會台灣問題,以及歐洲不應在美中衝突中站邊。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垃圾』議員或政治人物開始不自覺地為中共的外交利益而服務。」程翔說。

程翔還表示,加拿大政府明明知道自己國内的議員被中共滋擾了兩年,但卻不敢聲張、不敢站出來譴責中共,直到内部有人看不過眼,曝光此事。他說:「這反映中共的强勢發展,使到很多外國人都只能吞聲忍氣的接受中共霸凌,我覺得這件事很嚴重。

我們知道東南亞有很多小國,它們受到中共的霸凌都敢怒不敢言,只能在内部開會時發發牢騷,但在公開場合還是會討好中共,新加坡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新加坡的外交官在外交場合受到中共的惡劣霸凌,但新加坡領導人還是公開說要和中國保持友好關係。

東南亞國家受中共霸凌的事我們是見得多,但在世界有影響力的大國如加拿大都被逼接受中共的霸凌。這充分表示杜魯多不敢正視中共的威脅。從此事可見,隨著中國的國力擴展,中共的確是對世界造成越來越明顯的威脅。」

杜魯多被逼妥協

被問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表示,加拿大不會被嚇倒,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使加拿大人免受外國干涉。對此,程翔表示,杜魯多這次是被逼採取此行動,因爲整件事已經曝光,「他其實在兩年前已經收到加拿大情報局關於此事的報告,就是十幾個加拿大議員受到中共的滋擾。兩年了,他都不處理這些事。直到有人忍無可忍刻意曝光,使到他成爲衆矢之的,被全體國會議員的嚴厲質詢。所以他是在民情洶湧的情況底下,被逼向民間的壓力妥協。如果沒有民間的聲討,他就不會處理此事,繼續對中共吞聲忍氣。

之前的印尼G20峰會,杜魯多被習近平當面羞辱,也沒表示任何不滿。這次他采取行動是被逼的,如果他不再采取行動,又如何向全國民衆交代?我覺得雖然他這次表面上强硬,但也是被逼的。」

應對中共制裁嗤之以鼻

此次事件預計將引來中共對加拿大的制裁。呼聲最高的制裁包括抵制加拿大產品。多間以中國作爲主要拓展市場的加拿大品牌,包括奢侈羽绒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及知名運動品牌「lululemon」等被點名。

對於中共的制裁,程翔說:「我認爲不會對加拿大造成巨大傷害。只是做少一點生意,加拿大無須靠中國的貿易來維生。我覺得應該對中共的制裁嗤之以鼻,這樣才是正確的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